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盈康一生医疗器械数智生态园正式签约青岛高新区

时间:2022-07-08 19: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8日,在青岛高新区2022年上半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海尔大健康(盈康一生)医疗器械数智生态园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整体分三期建设,总投资30亿元,占地超300亩,其中一期投资约10亿元,这也是继海尔生物产业园后海尔集团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在青岛投资的第二个生态园。

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青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耿涛出席集中签约活动并讲话。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城阳区委副书记李天传,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副总裁谭丽霞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聚焦高端医疗设备,打造智慧生态平台

据了解,海尔大健康(盈康一生)医疗器械数智生态园项目一期将基于旗下上市公司盈康生命的伽玛刀、体外短波治疗仪等产品打造核心产业集群,建设大型医疗设备生产基地、高端医疗设备研究院、共享实验室等,打造医疗器械产业生态。

作为盈康一生旗下肿瘤治疗康复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盈康生命持续围绕肿瘤全产业链,依托体验网(医疗服务端)和AIOT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医疗设备端)的融合发展,打造肿瘤全链条预诊治康智慧平台的生态品牌,致力于在全民健康事业中缩短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与健康预期寿命的剪刀差,提升肿瘤患者生命质量。

立足公司发展战略,此次签约的生态园项目将聚焦肿瘤预诊治康和家庭健康管理战略方向,持续孵化创新的设备、创新的服务和创新的智慧平台,致力建成高端医疗装备领域的科研创新平台、大数据智慧平台和产业转化平台。未来,将打造成青岛建面向全球的高端医疗装备研发总部、生产智造总部、销售和售后服务总部、远程诊疗及技术支持总部、肿瘤大数据及智疗云和智联云服务总部。

深耕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布局大健康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医疗器械利好政策,《“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中明确提出促进高端医疗装备和健康用品智造生产。

作为肿瘤全产业链预诊治康生态平台,盈康生命旗下全资子公司玛西普是国内伽玛刀领军企业,深耕放疗设备25载,头部伽玛刀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是国内唯一通过美国FDA和SS&D双认证的伽玛刀生产企业,成功打破国际大型公司全球垄断。

随着政策的加持及国产替代加速,盈康生命围绕肿瘤预/诊/治/康,持续加大医疗设备布局,不断拓宽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创新领域,并致力于用户的痛点、临床的需求及重大医学难题驱动产品创新,搭建从创新到转化的生态平台。

医疗器械数智生态园项目是盈康一生持续布局大健康领域的战略举措,是国产化替代背景下深耕医疗器械领域的重要一步,也是融入科技强国战略,引领新领域新赛道的责任之选。

政企合作,打造青岛大健康新高地

青岛高新区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稳居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作为胶州湾北岸的高新技术研发高地和产业发展创新高地,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

目前,高新区正在加快构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为核心的“1+2+1”现代产业体系,已经聚集了近400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相关企业,这与盈康一生搭建医疗器械产业平台的战略方向非常契合。

作为海尔旗下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致力于通过技术与服务的创新,服务于每个人的一生盈康。该项目是继“海尔生物医疗新兴产业园”、“海尔生物安全科创园”后,海尔大健康在高新区布局的三期产业园。三期建成后海尔大健康产业园将扩至500亩,累计投资接近50亿。

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副总裁谭丽霞在作为签约代表发言时表示,未来,盈康一生将持续孵化创新的设备、创新的服务和创新的智慧平台,以盈康生命及旗下玛西普自有产品为基础,持续拓展上下游配套生态,引入CDMO产业生态,打造百亿产值生态园;链接国家级及行业顶级研发平台,打造医工转化高地;引入国际一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跨国医学产业化生态,不断开辟经济发展的新赛道,快速形成国际竞争新形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