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中亚至宝药业|精品牵引,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

时间:2022-07-07 17: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医药发展历史悠久,早在原始社会就有了医药意识和活动:春秋战国时期便已有“望闻问切”四诊法、《神农百草经》载药365种,在安全用药、提高疗效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伤寒杂病论》论述了伤杂病的病因与诊法的规律和原则,是我国第一部临床治疗学方面的巨著、明清时期中医药的发展更是系统和全面……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5000多年文明的结晶,在传承创新中医药的道路上,涌现出了以中亚至宝药业为代表的许多民族企业,开启了传承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中亚至宝药业的前身为烟台名医曲乃谦先生于1931年创办的中亚大药房,至今已有88年的历史。多年来,中亚至宝药业一直秉承着“只做健康一件事”的经营理念,从事于中医药学的研究和中成药、中药保健品、保健酒、健康酒的研发和销售工作,旗下的中亚至宝三鞭丸、特质三鞭酒、灵芝酒等已畅销多年。

据悉,2022年6月15日,中华老字号企业——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更名为“烟台中亚至宝药业有限公司”。这是公司创建以来的第10次更名。与以往相比,此次更名最大的不同在于,商号(厂名)中的商标由“中亚”二字增变为“中亚至宝”四个字,这将突出核心品牌,彰显公司制药本色。

image.png

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一缕药香跨越古今……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如今,中医药需要传承精华,更需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才能让国粹传承不走样。在企业的发展变迁过程中,中亚至宝药业秉承传统中医药文化之精髓,沉淀了独具特色的“心怀至诚,药德为魂”制药文化,并始终致力于该核心理念的传承与创新。

中亚至宝药业的精品产品至宝三鞭丸源自南宋宫廷传说,历经700余年历史,承载沧桑,浓缩着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髓,有着极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研究价值。至宝三鞭丸的推出与大热,侧面印证了中亚至宝药业对古方临床医学价值的不断探索和研究。

鉴于企业多年来在中医药行业的特出贡献,1983年10月,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亲自为企业提写了“山东烟台中药厂”厂名,这是党和国家对中亚发展的褒奖。1999年原国家轻工业部部长杨波题字“中亚至宝,享誉五洲”,对企业发展寄予厚望。2022年6月,“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获奖名单在2022西湖论坛上正式发布,中亚至宝药业的“中亚至宝三鞭丸”成功入选,斩获大奖。

图片72.png

中医药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中亚至宝药业,以精品牵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养肾需求,为健康幸福中国建设助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