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湖北第一家!宜昌市医保移动支付正式上线!

时间:2022-07-07 15: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缴费窗口来回跑,排队耗时又费力,如今看病窗口排队的场景已成为过去式。7月6日上午,湖北省医保移动支付首家医院上线仪式在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举行。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忻,宜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磊,宜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医保中心主任杨军,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俊,腾讯健康医保服务副总经理李振华出席上线仪式。

图片1.jpg

湖北省医保移动支付首家医院上线仪式

“在诊室就能通过微信使用医保线上支付,还能支持省内异地就医患者,真是太方便了。”当天上午,来到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就诊的市民李女士,在医院微信公众号收到待缴费提醒后,点击该提醒,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授权,按照页面提示进行医保移动支付,不出诊室就完成了缴费,免去了窗口来回医保缴费排队的困扰。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保人只需微信搜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就诊服务选择门诊缴费,支付时选择医保支付,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授权,按照提示点击一键支付,线上医保结算即可完成。医生开完处方后,参保人会收到缴费提醒,拿出手机完成支付即可。

图片2.jpg

参保人在就诊后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医保支付

医保移动支付是打造线上线下充分融合的医保便民支付体系的核心环节、实现医保便民支付闭环的基础工程,为“互联网+医保”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完成湖北医疗保障局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工作任务,落实宜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大脑场景建设的工作要求,宜昌市医疗保障局选择了信息化基础较好的宜昌市中心医院作为试点单位积极探索,成功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就医全流程应用、掌上结算。医保线上支付功能的开通,解决了参保患者就医时的诊间支付和远程支付等问题,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也减缓了因排队挂号、缴费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真正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俊在仪式上表示新的省医保平台上线解决了过去各地医保信息不统一、不互认的问题,还为医保智慧化服务、医疗支付方式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医保线上支付功能的开通,真正解决了患者就医时的诊间支付和远程支付等“老大难”问题,患者的就医过程将会更方便、更省时,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而且也可减缓疫情防控期间因排队挂号、缴费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这也是新医保平台发挥作用的一个重要体现。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忻指出,推进省医保平台建设,上线应用医保移动支付,是省医疗保障局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夯实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省医保局正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医保移动支付的上线应用作为省医保局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完善全省医保平台功能,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宜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磊表示,宜昌市医保局将继续秉承初心和使命,以在全省率先上线医保移动支付为契机,继续发挥“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进取精神,在全市大力推广运用医保移动支付,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

微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方式:

方法一:通过“湖北医疗保障”公众号激活。

1、微信搜一搜“湖北医疗保障”,点击“电子凭证”;

2、选择参保城市,根据指引完成授权激活;

3、激活成功后,点击“进入卡包”可一键领取到卡包,使用更便捷。

图片3.jpg

方法二:通过腾讯健康小程序或“我的医保”微信公众号激活。

1、在微信中点击“我-服务-医疗健康”或搜索“腾讯健康”小程序,也可搜索“我的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医保电子凭证”;

2、根据指引完成授权激活。

图片4.jpg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