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爱宠生物控股集团行政总裁刘洋受邀参与《国宠世界》企业家访谈

时间:2022-07-06 13: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经济也持续升温,养宠数量逐年上涨,根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的统计,2021年,在中国城镇家庭中,仅仅是宠物猫犬的数量就已经超过了1亿只。从消费结构来看,从2019年到2021年,医疗的市场份额从19%到29.2%,增加了10个百分点。但整体上来讲,中国的宠物医疗依然处在“起步阶段”,在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存在很多困难和挑战。

一是人才缺乏。禾丰派美特宠物医院连锁机构总裁孙玉忠表示,专科技术人才的缺乏是目前制约宠物诊疗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爱宠生物集团行政总裁刘洋也认为,“目前宠物行业人才比较少,我们需要符合要求的、高水准的专业人才的持续加入和扩充,希望科研院校等机构能够加大对宠物人才的培养,满足市场化需求。”谛宝诚全国销售总监魏亚玲也表示:“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人才的需求和培养,我们的营销团队、售后团队已经遍及全国各省,但还不够,为了给不断增长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需要更多的人才加入我们。”

二是宠物用药紧缺和依赖进口。爱宠生物集团行政总裁刘洋谈道,目前国内宠物医药市场基本上是被外资动保企业垄断,比如硕腾、勃林格、默沙东、礼蓝、维克等,尤其在宠物疫苗领域,国内70%~80%市场份额均是外资动保所占据,宠物药品中类似驱虫药等品类也基本上是外资品牌的产品居多,其他品类药品的国产化率相对高一点。“这些外资企业从事宠物业务时间较早,并且上世纪90年代左右就进入中国,他们在市场推广、品牌口碑、产品质量等方面已经建立了成熟的体系。国内宠物医药企业相对来说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和成熟的外资动保企业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爱宠生物致力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伴侣动物健康产品提供者,产品管线覆盖宠物疫苗、宠物药品、宠物诊断试剂以及宠物保健品。公司有望打破外资动保的垄断格局,实现伴侣动物健康产品的国产替代。

爱宠生物集团行政总裁 刘洋

三是宠物医疗设备规范化和细分化不足。谛宝诚全国销售总监魏亚玲介绍,宠物医院的新增速度很快,医疗设备的市场需求巨大。未来几年,宠物医疗设备将会飞速增长。但目前的宠物医疗设备的规范化和细分化还需要沉淀。“很多人医的厂家不做任何改变,就拿着人医设备来搅乱市场,没有针对宠物医疗的研发和投入,无法真正满足动物医疗的临床需求。随着宠物医院分科清晰,宠物医疗设备会更加规范化和细分化。”

四是宠物看病贵。孙玉忠表示,养宠人对临床疾病诊疗的认知和社会经济环境也是制约宠物医疗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天津乖乖连锁宠物医院联合创始人宋运泽介绍,《2021年上半年中国宠物经济产业发展现状与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66.6%的中国养宠人群会定期为宠物进行体检,13.9%的养宠人群表示只有宠物生病才会为宠物进行体检。其中,48.8%的宠主能够接受1000元以内的宠物医疗费用;27.9%的宠主能接受1000~2000元的费用;16%的宠主能接受2000~3000元的花费;能接受3000元以上的宠主占比仅为7.2%。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宠物的医疗买单,但是有时候高昂的费用也确实让很多养宠人望而却步。宠物医疗保险的出现有望缓解宠物看病贵的问题。派美特已与中国平安等保险公司开展宠物医疗保险合作项目;天津乖乖宠物医院连锁机构目前也和大地、众安、国泰、中国人寿、京东安联、阳光保险等保险公司开展了合作。

尽管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业内人士还是极为看好宠物医疗行业的发展前景,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希望能够成为行业发展的引导者和领头羊。爱宠生物在宠物疫苗、宠物药品、宠物诊断试剂以及宠物功能性保健品上进行了全面布局。公司广西基地年产3000万头份狂犬灭活疫苗项目即将投产上市,产品参考人用疫苗的标准进行生产,将有效实现国内宠物医院疫苗的国产替代。公司安徽基地的猫三联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有望在国内率先上市,打破外资产品的垄断格局。在宠物药品类方面,公司已布局驱虫药、抗病毒药、滴眼液等产品。诊断试剂及保健品同样形成了全面的产品体系。

未来两到三年内,公司产品将迎来上市爆发期,而新基地的建设将实现产品线的扩充和产能的充分释放,预计产线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50亿元,这将助力公司早日实现国内最大伴侣动物健康品公司的战略目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