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会”在三明市沙县区召开

时间:2021-07-26 17: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三明医改体现了人民至上、敢为人先,其经验值得各地因地制宜借鉴。为进一步提升医疗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7月23日, “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在三明市沙县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电信政企信息服务事业部主办,邀请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张清辉、福建省卫生信息协会会长俞建明、易联众总裁吴一禹等嘉宾,针对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分享交流。

图 |研讨会现场

易联众总裁吴一禹表示,易联众始终深耕于民生健康领域,参与了国家医保局信息化核心平台及医保电子凭证、国家卫健委大数据工程及电子健康卡(含多码融合)、国家老龄委老年服务平台及老年电子卡、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等国家级数字化生态建设项目,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标准。易联众还深度参与了三明医改,并承建沙县总医院“三医联动”数字化医共体综合监管平台。平台以“三医联动”为底层架构,解决了总医院的基础问题,提升了总医院的管理能力,使总医院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未来,易联众将与各方更深入地合作,强强联合,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内外融合的医共体生态,助力县域医共体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 | 易联众总裁吴一禹作主题演讲

随后,易联众医共体技术总监邓永亮介绍了包含统一顶层设计、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服务门户;互联互通平台+三医联动机制两个核心基础;综合监管平台、医疗协同平台、健康服务平台的“3+2+3”架构的易联众“三医联动”数字化医共体3.0平台建设方案。

下午,各参会代表来到沙县总医院,在沙县总医院副院长花旺春的带领下深入了解沙县总医院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并参观由易联众承建并提供技术支持的沙县总医院数字化展厅。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各方深入了解当下政策形势提供了良好渠道,深化战略协作,推动共赢发展。未来,易联众将持续深耕医改数字化与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持续助推“三医联动”改革、推动县域医共体和区域医疗中心落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