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易联众以数字化持续助力三明医改

时间:2021-07-21 16: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破除以药补医模式,探索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三明医改打出了一套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医改组合拳,为各地因地制宜推广积累了经验。

在经过了治混乱、堵浪费和建章程、立制度两个阶段之后,如今三明医改开始进入治未病、大健康的第三阶段,以总医院制度为抓手,构建覆盖全体居民的卫生健康服务供给体系。2017年底,三明12个县(市、区)全部建成总医院,乡镇医院作为总医院分院,由总医院全面接管,形成县域内紧密型医疗医共体。作为三明市县域医共体的典型,沙县总医院自2017年挂牌成立,下辖2家县级医院,12个乡镇分院,延伸管理128个公办村卫生所。总医院要做到一百多家下属基层医疗机构的精细化管理,离不开信息化工具的有力支撑。

在沙县总医院二楼的数字化展厅内,由易联众承建并提供技术支持的“三医联动”数字化医共体综合监管大屏实时展示着沙县总医院六大业务版块,总医院负责人通过这块大屏就能实时掌握医院的总体运行情况、辖区居民健康情况、区域疾病发病率、地域分布等情况,并通过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功能,对医院的后续管理、服务做出决策。通过数字化展厅的全面介绍,直观展示了近年来沙县总医院按照国家医改的方针政策,积极探索“三医联动”机制和工作策略,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工具,努力做好县域医共体的牵头等工作。

近年来,易联众沙县总医院项目团队依托于对医改政策全面理解和在民生健康领域数字化的技术沉淀,协助沙县总医院建立了“三医联动”数字化医共体综合监管平台,助力推进分级诊疗改革,有效推动了资源下沉、畅通转诊通道、慢病分级管理、强化上下联动等重点医改部署工作,为沙县数字医共体建设和相关创新应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接下来,易联众将持续助力三明医改工作,协助当地医疗机构和主管部门构建医防协同融合新机制,以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进一步拓展“三医联动”改革成果,更好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