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美年大健康:打造全周期服务闭环 共创医防协同机制

时间:2021-07-16 15: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未病先防”是中医千百年来传承的理论精华。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做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呢?作为国内非公体检行业的企业,美年健康从倡导全生命周期服务和共创医防协同机制两个方面做了深入实践。

突破单一体检模式 打造全周期服务闭环

2018年,美年健康联合优健康、大象医生、平安好医生、中国人保财险,共同推出一站式健管创新产品——美年好医生。从报告专业解读、家庭医生、就医服务、慢病管理、保险保障等多维度建立检后医疗服务体系,让体检从前端的健康普查、重点筛查逐步向健康产业链后方延伸,突破单一体检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客户体验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美年好医生在“检、存、管、医、保”五个环节具有互补性和连续性,打造出了一套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模式。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指出,美年好医生的意义在于充分涵盖保险绿色通道、专家远程、健康咨询等增值服务,极大提升了C端客户的黏性。

以健康数据为纽带 创新医防协同机制

作为非公立健康体检机构,截至2020年底,美年健康旗下体检中心数量为605家,已覆盖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308个城市,从覆盖城市、门店、年体检人次总量上均远超同行。

近几年,以体检大数据为基础,美年健康从专科切入搭建医联体,不断创新各种“筛查-诊疗”模式,实现绿色就医等服务,构建医防协同机制。

2018年,美年健康宣布与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就体检人群呼吸疾病的筛查、诊治、随访和队列研究等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就肺功能检测和胸部低剂量CT(LDCT)检查纳入常规体检范畴,并与国家级呼吸专科医联体内的医疗机构诊疗服务全面对接。

2019年,美年健康宣布牵手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成立“眼科专科体检医联体”,针对体检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场景,通过远程医疗影像技术平台,探索“分布式影像采集+集中化影像分析”的服务模式,实现将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下沉,并通过创新技术提升阅片和诊断效率。

2020年,美年健康与南京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健康管理和医疗资源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此外,美年健康基于全国布局,多地与区域医院建立了医联体联盟,例如武汉市肺科医院与武汉美年大健康达成战略合作,来自医院肺结节、纤支镜、放射影像、医院感染方面的4位专家成为美年健康的特聘专家,提供医疗技术支撑和培训,并在体检环节就肺结节问题进行把关,共同解决体检者肺部的顾虑和问题;拉萨阳光医院、拉萨阳光妇产医院与拉萨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签约,就“绿色就医通道、医疗质量支持、专家会诊”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等。

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表示,通过与国内顶尖的医学院三甲医院建立各学科联盟,以及检后持续跟踪随访制度,将使检后健康管理得到更有效延伸,给需要治疗的患者以合理就医安排,进一步形成体检、跟踪、随访、治疗的单病种健康管理闭环服务,助力国家创新医防协同机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