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不同年龄段体检应该查什么?美年健康指导你

时间:2021-07-02 10: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无论是光鲜亮丽的成功人士,还是奔波忙碌的平凡草根,都是在追寻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然而,幸福到底是什么?不同层次,不同阶段,不同经历,对幸福的理解都会因人因时而异。

人终其一生,都无法脱离身体和灵魂两方面的困扰,然而,身体就是幸福的根本,只有身体健康,无病痛、无烦恼,幸福才更加唾手可得。那么,就不得不强调体检的重要性了,体检应该怎么查?该去哪里查?都值得探讨。

各年龄阶段体检应该查什么?

很多人体检往往是一个套餐“走天下”,20岁小伙和50岁大爷用的都是一个体检套餐,其实体检应该要因人而异,区别对待。

20-30岁年龄段:传染病是重点

除了常规项目,体检重点关注一下传染病、皮肤病、生殖系统疾病。

由于年轻人活动范围广,患传染病的几率相对较大。比如乙肝、肺结核、幽门螺杆菌感染等。这个年龄段进入育龄期,也要留意生殖系统疾病。

30-40岁年龄段:三高是重点

30岁人体各项机能都处于巅峰状态,但这个年龄段的人普遍工作压力大、应酬多,常常运动量不足,容易发胖。这一时期要重点关注血压、血糖和血脂变化,若有异常马上调整。

40-50岁年龄段:心血管、肿瘤是重点

这个年纪是“健康高危期”,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猝死率高,必须关注心脏问题。四五十岁,癌症发病也逐渐增多。

50岁以上:骨密度、血管是重点

50岁开始,人体机能衰退,尤其是女性骨质疏松高发。如果出现浑身疼痛,容易骨折等症状,就该考虑是骨质疏松了。另外,还要警惕胃肠道疾病、动脉粥样硬化。

体检该去哪里查?

现代社会压力无处不在,加上很多人没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处在健康和疾病之间,如果能及时检查且发现问题,就能避免小病积攒成大病。那么,该去哪里检查也是很关键,只有选择专业的体检中心,身体才能更好的得到保障。

美年大健康作为预防医学的龙头企业,拥有温馨的体检环境、优秀的专家医护人员、先进的检查设备,其定制的“美年好医生”系列健康体检产品,已涵盖了心脑血管套餐(心脏、脑部、血管三大器官)、女性两癌筛查套餐、肺部VS胃肠套餐(低剂量螺旋CT、胶囊胃镜、S9基因无创筛查)、老年人慢性病筛查套餐(心脑血管病、高发肿瘤(癌症)、糖尿病)、幽门螺杆菌筛查等套餐检查项目,从健康预防到健康普及,再从重视疾病到筛查疾病,都是结合专家共识及含金标准,为消费者提供了系统化的健康管理方案,一步到位,解决身体困扰,将会成为群众的优先选择。

实际上,无论男女,无论哪个年龄段,无论存在哪种可能的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个原则都是通用的,有问题及时治疗,没问题也图安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