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北京密云: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

时间:2023-06-29 16: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一条灯光闪烁、音响环绕的“时空隧道”,一套既能重现地球的过去、又能模拟地球的现在、还能推演地球未来的装置设备,一个上演着“风起云涌”的LED“模拟地球”……走进怀柔科学城东区地球模拟实验室的大门,科技感和未来感迎面而来,这里有号称“把地球装进实验室”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是怀柔科学城首个正式运行的大科学装置。

6月28日,北京十六区“一把手”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密云区专场召开。人民网记者 鲍聪颖摄

6月28日,北京十六区“一把手”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密云区专场召开。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介绍,密云正在打造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我们主动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布局,全力规划建设怀柔科学城东区(密云部分)、生命健康科学小镇、中关村密云园和生态商务区。”

据了解,怀柔科学城东区把战略定位聚焦在地球系统科学和生命科学两个学科方向,未来将成为顶尖科研机构及大学集聚,“地球系统科学”和“生命科学”蓬勃发展,创新链条完整、高端要素汇集、生活配套服务完善、文化魅力突出的创新提升发展示范区。

科学城地球模拟装置效果图。密云区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围绕地球系统科学已落地布局诸多科学设施项目,其中,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将全力服务于应对气候变化、双碳战略、防灾减灾、生态环境治理等国家需求。围绕生命科学已落地布局的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项目,是围绕创建世界一流的医学教育和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目标,集教学、科研、医疗于一体的综合型机构。

“这些‘国之重器’、重大项目将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余卫国说,密云积极做好科学城科技成果转化,加快规划建设生命健康科学小镇,推动中关村密云园和生态商务区提质升级,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在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工作当中,中关村密云园发挥着重要的经济主阵地作用。密云区不断加快产业优化布局,加快腾退盘活低效产业用地,中航发、益民药业、复兴北铃、方恒数据等纷纷落地密云。2022年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6.7%,增速位居一区十六园首位。目前,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555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131家,居生态涵养区前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