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2023医学前沿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妇儿健康发展促进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3-06-20 10: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6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指导,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妇产健康医学分会、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3医学前沿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妇儿健康发展促进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会议启动了宫颈癌前病变分层诊疗和全程管理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在致辞中介绍了宫颈癌前病变分层诊疗及全程管理建设项目的宗旨和工作重心。他表示,国内宫颈癌发病率、死亡率仍处于上升趋势,各地区医疗水平存在差异化。为了实现加速消除宫颈癌战略目标,有效促进全国宫颈癌的早筛早诊,有必要使优质资源下沉,通过建立宫颈癌前病变专科门诊等措施,指导规范化的宫颈癌前病变分层诊疗及全程管理。

湘雅医院妇科主任张瑜教授主持分论坛,重点围绕子宫颈癌的筛查方法和筛查方案展开演讲。众多专家就辅助治疗以及治疗策略,免疫疗法在宫颈癌领域的临床应用及最新进展,遗传学标志物在宫颈病变全程管理中的应用,宫颈癌手术现状,盆腹腔淋巴结切除的目的、范围、路径、并发症等进行了阐述和报告。

本次论坛设主旨论坛及7个专业论坛,邀请了近百位专家围绕妇科肿瘤诊疗的最新技术成果、科研成就,聚焦生殖技术推广、儿童早期发育、妇儿手术感染防控、医疗安全、医护融合、积极生育政策下的母婴健康干预机制建立、互联网医疗等带来精彩学术报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