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养乐多专注消费者健康认知提升 助力中国益生菌行业发展

时间:2023-06-14 20: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5月29日-31日,在世界肠道健康日期间,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支持的"第十八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无锡隆重举办,本届大会汇聚了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代表,就益生菌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如何以科技拓宽益生菌的应用领域与场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商科研成果在产业中的创新转化,助推国内益生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期间,由养乐多支持的"消费者课堂"同步开讲,吸引了超120位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大学师生积极参与,帮助消费者强化益生菌科学认知。

第十八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消费者课堂现场

打造"接地气"的科普 唤启肠道健康

当前,国内的食品工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以食品为载体,应用益生菌等具有健康特征的功能原料,满足不同人群多元化的健康需求,已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向。

在产业端,益生菌行业作为国内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保持着蓬勃高速发展的态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副主任委员何国庆教授在活动中提到:"得益于近年来国内生产技术和装备的显著提升,极大推动了益生菌研究成果的产业转化,实现了我国该产业与国外企业的并驾齐驱,产品线也拓展得极为丰富。"此外,国内还逐步构建了适合国内益生菌行业发展的科学管理体系,出台了《食品用益生菌通则》等法规标准,对于从源头上构建益生菌产业健康发展新生态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消费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深入了解益生菌,并选择益生菌产品来改善肠道微生态平衡,据《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功效及安全性是消费者选购益生菌产品的首要因素,消费者对于益生菌认知的转变成为了持续推动益生菌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作为专注活性乳酸菌领域的老牌饮品企业,养乐多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坚持向消费者传递肠道健康的重要性,通过多元的沟通方式,唤启大众的肠道健康保护意识,"消费者课堂"作为本届研讨会中"接地气"的科普活动,养乐多已连续多年支持举办,旨在通过这种方式,邀请益生菌领域的专家,把简明易懂的健康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传递给公众。

专家在消费者课堂发表主题报告

今年的"消费者课堂"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工学博士王然带来了《益生菌在精神性疾病中的应用》主题演讲,就益生菌在精神健康领域的潜在应用场景和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

同时,养乐多本社中央研究所研究员小穴康介带来了最新的研究进展报告《人体大肠不同部位的活性肠道菌群分布及其胆汁酸代谢》,他介绍了结肠中的活的肠道细菌组成因部位不同而存在差异,指出活的肠道菌群信息对于认知肠道菌群的功能至关重要,给未来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考。

"益"心"益"意深耕普及益生菌事业 全面践行健康理念

为进一步强化科普的力量,提升公众对益生菌的科学认知,除"消费者课堂"之外,养乐多不断参与并开展各类交流活动、消费者普及活动和其他社会活动等,在科普益生菌与促进健康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贡献一己之力。

自2010年开始,在每年的5月29日世界肠道健康日期间,养乐多都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相关主题的科普活动,呼吁公众关注自身的肠道健康。为了更快地触达关注健康话题的消费者,养乐多还特别开设"有益说益"微信公众号,结合社会热点,针对不同时间节点与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每周不定期推送分享实用、有趣、专业的肠道健康与益生菌知识。

世界肠道健康日,养乐多呼吁大众关注肠道健康

养乐多对于益生菌科普贯穿各个场景。据2016年,养乐多携手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养乐多健康教育专项基金,借助上海科技馆的平台开展科普大讲坛、科学小讲台、流动科技馆等活动,并特别开展了面向青少年的科学LIVE秀,普及益生菌健康理念及肠道健康的重要性。截止目前,该活动已举办150多场,累计超25000人参加。

除此之外,养乐多还打破传统食品工厂向来以神秘形象示人的"刻板"印象,在生产工厂中特别设计参观通道,以"透明化、零距离"的方式让消费者亲身体验现代化的生产过程,见证严格的品质管理体系,从每一个细节感受养乐多的安全、安心。

在中国,养乐多还致力于传递食育理念,主张引导孩子注意日常合理膳食搭配,学习正确的健康饮食知识,多次开展食育交流活动,传播膳食平衡健康知识。据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小林谦一介绍:"养乐多以走进校园、专家讲座、互动游戏为基础,开展消化道课程、快乐厨房、家长课堂等,并在去年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发布《2022中国新生代饮食教育白皮书》,不断拓宽食育文化的边界。"

在健康科普之外,养乐多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正值今年"养乐多"品牌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之际,为满足消费者对高菌数活菌型乳酸菌产品的期待,养乐多上新"500亿低糖小金瓶",该产品每瓶都含有500亿个活性乳酸菌 -- 干酪乳杆菌代田株,还添加了膳食纤维、钙、维生素D、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为肠道补充活性乳酸菌的同时,亦可满足消费者对糖量摄取限制以及多种营养素补充的需求。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学术及公关本部副本部长土屋大辅表示,养乐多还采用了特别的生产工艺,确保每一瓶小金瓶在30天内都能保持乳酸菌的活性,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松浦祐司在活动中表示:"未来,养乐多将继续秉承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的理念,不忘初心,坚持传播肠道健康知识,以提升国人的肠道健康意识为己任,不断探索,持续性地对产品进行科学性研究,向中国消费者提供美味而健康的高品质产品,为人们享有健康的美好生活作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