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医疗健康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圆心科技上市进程进一步加快

时间:2023-06-14 17: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医疗大健康的趋势下,大众对于互联网医疗的需求越来越大,我国医疗健康产业也逐步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越来越多的医疗企业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为推动我国健康医疗的进一步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与贡献。

2023年5月29日,我国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技向港交所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开启上市“加速跑”,并进一步展现其稳健向上的发展态势。

据招股书显示,圆心科技提供专注于患者的医疗服务全周期的服务。目前,已发展院外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三大业务板块。

在院外患者服务方面,圆心科技旗下有“妙手医生”和“圆心药房”两个业务品牌。妙手医生是我国首批取得医疗执业牌照的互联网医院之一,根据最新招股书显示,妙手医生目前月均访问量3640万,而圆心药房为圆心科技在院外专业药房上的布局,作为院内就诊的补充。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圆心科技以“圆心药房”为品牌开设320家药房,覆盖30个省份,102个城市。

在供给端赋能服务方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圆心科技已与包括超过170家三甲医院在内的443家医院合作开发以移动应用App、微信小程序或公众号形式运作的线上医疗服务平台,提供线上预约、线上问诊、智能转诊等医疗服务以促进互联网医院的运营。

在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方面,圆心科技主要向患者提供病程管理及服务包、向医药公司提供营销服务以及向保险公司提供保险服务。圆心科技旗下的创新保险技术平台“圆心惠保”,约为159家保险公司及8家再保险公司提供服务,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40余款新特药保险产品,协助在超过120个城市推出惠民保, 并通过平台分销合计55项健康险产品, 截止2023年5月19日,管理保单数量超五千万份。

上述三大板块形成“医-药-险”的业务闭环,覆盖了患者的整个疾病管理周期。三个板块相互关联并发挥协同效应,驱动圆心科技业务不断成长。据本次更新的招股书显示,目前圆心科技三大业务板块均取得了强劲的增长,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强大的技术和研发能力使得医疗科技和保险服务的业务规模和营收能力持续提升。截至2022年12月31日,院外患者服务业务营收72.83亿元;供给端赋能服务和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增长迅速,营收分别为0.85亿元和4.0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分别为81.2%和47.4%。而这不仅对外展现了圆心科技的综合实力,也将进一步加快圆心科技上市步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