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透过61万数据读懂康立明生物的创新哲学

时间:2023-06-14 16: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国内肿瘤检测领先企业康立明生物在“安心千万家”肠道安心日上发布重磅真实世界应用检测数据,超过61万例的真实世界应用对比去年肠道安心日披露的33万例增长84.8%,表现抢眼。

是什么造就了康立明生物的创新能力?透过61万例检测数据,我们试图还原康立明生物的创新哲学。

创始人赋能 公司创新游刃有余

康立明生物创始人邹鸿志博士,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粪便基因肠癌早筛产品Cologuard的主要发明人,多年的研发经历以及对肠癌筛查技术的深刻理解,令公司在技术创新上游刃有余。

邹鸿志博士在2002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博士学位后,先后在全球知名的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及美国分子诊断公司Exact Sciences从事科研工作。

在Exact Sciences(精密科学)从事科研及医学转化工作期间,邹鸿志博士作为主要发明人,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粪便基因肠癌早筛产品Cologuard,在该产品主要专利中,邹鸿志共有11项核心专利,其中有4项是第一发明人。

有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在我国发病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已跃居我国发病率第二位的恶性肿瘤。作为最适合早期筛查的癌症之一,早诊早治大大提升了疗效,降低了肿瘤的发病率和致死率。

怀揣着报效祖国人民的梦想,邹博士选择回国发展,“中国是我的故乡,归国创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希望这个产品能够造福于中国人民,所以就回来了”。邹鸿志博士在接受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湾区大咖说》访谈栏目采访时说。

邹博士归国后,经过不懈的科研攻关和在多家公立三甲医院的临床试验,其领衔研发的长安心®(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检测试剂盒)于 2018年11月获批上市。随后,长安心®被纳入《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流程专家共识意见(2019,上海)》、《中国痔病诊疗指南》(2020)以及《早期结直肠癌和癌前病变实验诊断技术中国专家共识》,成为中国结直肠癌筛查的一个重要手段。

邹鸿志表示,做企业最重要的是要把产品做好,要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最关键的。一定是客户需要什么,临床有什么痛点,我们再往这个方面去努力。如果用户有需求的话,我们就要把它做到极致。

全链条体系打造 创新筛查模式效果显著

不仅有技术的优势,康立明生物的创新,还体现在筛查模式上。来自康立明医学检验实验室、部分自检医院、部分第三方合作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30日,长安心®共完成614740例检测,其中可追溯数据398909例。长安心®检测结果阳性数26793例(阳性率6.72%),均建议进行肠镜复查,其中11804例长安心®检测阳性受检者进行了肠镜复查(肠镜依从性44.06%),一共发现8165例需要治疗的受检者,其中肠癌1632例、腺瘤3432例、息肉3101例,肠癌阳性预测值(PPV)13.83%,肠道肿瘤阳性预测值(PPV)69.17%,肠癌阴性预测值(NPV)99.9%,为千万家庭的肠道健康保驾护航。

康立明生物首席市场官邓晓琴表示,超61万例的检测量离不开公司全链条的支撑。据介绍,经过8年发展,康立明已形成涵盖肿瘤基因检测相关原材料研发、生产、供应、服务的全链条体系,建立起以医院为主渠道的专业市场体系,为新型筛查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为开展重大疾病防控提供高质量的公共卫生人群健康管理。

目前,康立明生物在临床研究、社区项目研究、政府公卫筛查等方面亦取得不俗成绩。其中,从2021年起,由康立明生物参与的各类社区筛查项目便全面铺开。从一个村镇公共卫生模式的创新到万人级别的多社区筛查,再聚焦到某个行业重点人群的常规体检,覆盖了各类规模级别与各种人群类别,对我国结直肠癌的筛查防治进行了有效的探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