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杭州西湖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将于6月20日举办

时间:2023-06-13 14: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空天科技成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部分。近年来,我国坚持将航空航天技术和产业应用相结合,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多地积极布局空天信息产业,抢抓发展新机遇,抢占产业新高地。

6月20日,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西湖区投促局承办,连界创新、连界启辰资本协办的“杭州西湖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将在杭州市西湖区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我国空天信息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机遇,深入剖析空天产业创新思路和技术,发布相关政策和建议,为助力我国空天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1.jpg

空天产业龙头领衔 共探空天信息产业机遇

当前,空天信息产业形成了“国家带队,产业龙头领衔,商用航天快速发展”的发展格局。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交控科技、亚太星通、星展测控、松下航电、瓴峰资本等企业代表,将从空天信息产业应用的角度进行深入分享,并有来自空天产业方、资本方、科研学者、创新项目方等数十位权威业界专家跨界对话,共探空天产业信息产业挑战与共赢机遇。

加快空天信息产业生态建设 利好政策频发

近年来,杭州依托数字经济的产业积淀和优势,持续深耕空天产业领域,从政策支持、人才储备、科研实力、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不断加速产业升级,加快构建空天信息产业的应用生态。

日前,杭州为加速空天产业布局,推出五大行动计划,并成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持续发布一揽子利好政策。本次研讨会也将基于西湖区的空天产业政策进行全方位发布与解读,持续吸引空天信息项目、高校科研院所等落地杭州,推动产业链向制造端、软件端、应用端延伸。

推动科技成果落地 重大战略计划联合发布

在加速科技成化转化和落地方面,杭州正不断加大成果研发创新投入,支持空天信息产学研基地建设,鼓励各类主体与高校院系合作,共建空天信息领域新型产学研基地与联合实验室、创新联合体等。

本次研讨会还将发布重要战略计划,举行多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加速推动空天信息领域校企联动、政企联合、产资携手,共助杭州空天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产业的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

空天产业资本助力 加速产业协同创新布局

资本作为加速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助燃剂”,也将成为空天信息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本次活动更将链接国内知名空天信息产业投资机构,引入更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共同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协同创新,持续助力培育和孵化更多空天高成长创新企业、空天信息技术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空天独角兽。

三大视角 全方位透视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机遇

产业、资本、科技一直以来是推动产业经济创新增长的三股关键原动力,在空天信息产业,产业、资本及技术联系将更加紧密。本次研讨会将从产业、资本及科技三大视角出发,针对空天产业发展的趋势及更多应用场景,从产业实践与创新布局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多元化透视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前景。

同时,数十家航空航天、遥感应用、卫星通信应用等空天信息前沿技术企业将齐聚现场共同探讨关于空天信息产业的产业创新与未来跨界合作的机遇,欢迎空天产业上下游创新企业前来交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