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基石药业泰時维纳入中国台湾地区全民健康保险,造福更多患者

时间:2022-06-29 11: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基石药业宣布胃肠道间质瘤(GIST)精准靶向药物泰時维®(阿伐替尼片)被正式纳入中国台湾地区“全民健康保险”,并已于2022年6月1日正式生效。此举将进一步降低患者用药负担,助其用得起好药、新药,让更多患者受惠。

GIST疾病仍存在巨大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胃肠道间质瘤(GIST)是一种罕见间叶源性肿瘤,起源于胃肠道壁中的细胞,最常发生在胃或小肠中。大多数GIST患者的确诊年龄在50至80岁之间,预期发病率约为1-1.5/10万人口,中国每年约有1.4-2.1万新诊断患者。作为一种具有潜在恶性倾向的侵袭性肿瘤,有学者评价它“尽管它不是癌,却一样可以夺人性命。”

目前,靶向治疗是不可切除或复发转移性胃肠道间质瘤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近年来,针对KIT和PGDFRA基因精准靶向治疗的临床研究取得了众多突破,改变了GIST 患者的治疗模式。原发GIST中,约有5%至6%的病例由PDGFRA D842V突变导致,这种突变是最常见的PDGFRA外显子18突变。

GIST疾病的治疗仍然存在着巨大的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尤其是PDGFRA D842V突变的GIST患者,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

泰時维®开启GIST基于基因分型的精准治疗时代

泰時维®是一种激酶抑制剂,用于治疗携带PDGFRA D842V突变无法切除或转移性胃肠道间质瘤成人患者,该药物成为第一个针对携带 PDGFRA D842V突变GIST患者的靶向药物。

泰時维®作为新一代GIST靶向治疗药物,其上市开启了GIST基于基因分型的精准治疗时代,为患者赢得了新的生机。而此次泰時维®纳入中国台湾地区“全民健康保险”,将进一步降低患者用药负担,进一步扩大药品的市场辐射范围,惠及更多患者。

基石药业作为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创新肿瘤免疫治疗及精准治疗药物,以满足中国和全球癌症患者的殷切医疗需求。除了泰時维®,公司以肿瘤免疫治疗联合疗法为核心,已经建立了一条由15种肿瘤候选药物组成的丰富产品管线,经获得了四款创新药的八项新药上市申请的批准。

未来,基石药业将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包括泰時维®在内的多款创新药物的可支付性,专注于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创新肿瘤免疫治疗及精准治疗药物,带来更多的创新药,为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