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这个专业火了,成为出国留学最新趋势

时间:2022-06-29 11:02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的游戏规则,疫情在给人们带来更多关于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思考的同时,也让全球范围内的民众对医疗以及大健康话题的关注度显著上升,公共卫生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已经成为当前世界的重要议题,也在预防或阻止疾病的爆发以及蔓延带给人类的威胁中具有重要作用。

对于准留学生们来说,在选择就读专业时,更是由于人才需求量的增加以及广阔的就业前景,让公共卫生等医疗方向的专业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同学的关注。

公共卫生专业介绍

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目前在国内的认知度并不算高,这个专业虽然范围覆盖很广,但并不等于传统的医学(Medicine)。

传统的医学主要关注个人及社会责任背景下的个人服务伦理,重要的专业方向有器官系统(心脏病学、神经学)、病因学和病理生理学(传染病、肿瘤学)等。而公共卫生则主要关注人口与作为个人关注延伸的公共服务伦理,重要专业方向有分析方法(流行病学、毒理学)、实质性健康问题(环境健康、营养学)等。前者更加强调对个体患者的疾病诊断、治疗和护理,后者重视整个社区的疾病预防和健康发展。

除了上述提到的专业方向外,公共卫生还有很多管理类方向,环境健康、心理健康、职业健康、健康经济学等等都是每年深受学子们青睐的热门专业。

公共卫生专业正在逐渐成为留学生们的热门选择

随着人们对医疗和大健康话题的关注度增加,公共卫生从庞大而复杂的卫生保健系统中走进大众的视线,正逐渐成为留学生们的热门选择。入读公共卫生专业的好处主要有以下4点。

1. 就业前景好,选择多,人才需求量大

根据美国劳工局BLS预测,2020-2030年医疗保健职业预计新增约260万个工作职位,就业率增长16%,远超所有职业平均。在我国,专业的公共卫生从业人员数量较少,2018年1千人中只有0.63名公共卫生人员(不足1名),这一数据背后是公共卫生人才需求市场中人才储备严重紧缺 、骨干人才流失率高,且人才素质有待提升的严峻现象。

这个专业火了,成为出国留学最新趋势

图源:中国科学院院刊 2020

2. 最具价值感与满意度的职业

公共卫生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价值、毕业生满意度最高的职业领域之一。这项工作在获得薪酬之外还可以带给从业者价值认同感和满足感,如果说当医生的意义在于治疗病人挽救生命,那么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首要目标则是确保并促进健康条件,努力防止人们生病或受伤。一位公共卫生工作者带给社会的价值和意义是无穷尽的,从事该领域的工作者也可以极大地摆脱“工作没有价值意义”这一年轻人时常纠结的困境。

3. 社会对公共卫生产业的发展更重视

2021年末,在卫健委、教育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等国家部门指导下,多行业机构、高校、企业的协作下,“公共卫生人才提升项目”启动,希望系统性地助力壮大公共卫生人才队伍、提升公卫科研和实践能力。促进公共卫生产业发展的第一炮已经打响,在国家和社会的共同支持下,公卫产业的未来发展会更加蓬勃。

4. 美国公共卫生专业具有领先优势

我国目前设立的公共卫生专业、学院数量较少且评估档次参差不齐,很难确保心仪此专业的学生考入理想的学院并获得适配的教育资源。在国际上,美国的健康相关专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现已提出并践行公共卫生学院认证理念,从资源投入、培养内容等方面,全方位匹配不同类型学生培养的价值和目标,以保证其公共卫生教育的水准。

这个专业火了,成为出国留学最新趋势

图源:中国科学院院刊 2020

公共卫生专业热门学校

目前全球共68所公共卫生学院获得CEPH认证(Council on Education for Public Health),该认证代表美国高等教育公卫人才培养的最高标准。INTO教育集团的合作院校中包含了许多公共卫生专业热门的学校,其中68所中的5所均与INTO有合作。

南佛罗里达大学(U.S. News 2023全美公共卫生排名16)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校区(U.S. News 2023全美公共卫生排名19)

亚利桑那大学(U.S. News 2023全美公共卫生排名31)

圣路易斯大学(U.S. News 2023全美公共卫生排名54)

俄勒冈州立大学(U.S. News 2023全美公共卫生排名63)

乔治梅森大学(U.S. News 2023全美公共卫生排名70)

在INTO合作的高校中,除了有公共卫生学院获得CEPH认证外,以下高校的公共卫生课程或硕士阶段学位也获得了CEPH的认证许可,课程和硕士学位有:

乔治梅森大学-公共卫生

霍夫斯特拉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

马歇尔大学的公共卫生-硕士学位

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公共卫生

长岛大学布鲁克林校区-公共卫生硕士学位

除了美国外,INTO在英国和澳洲也和众多拥有顶尖教研能力的高校有着稳定合作。其中包括QS排名27、拥有全英最大医学院的曼彻斯特大学,地处拥有130多家医院的大伦敦地区、占尽学习和教研资源的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健康与心理科学学院。

在澳洲,健康相关专业的学科全职就业率及薪资排名在全国排名中稳居第一,是澳大利亚最大、发展最快的行业,拥有大量就业机会。澳洲医疗健康相关专业分为7大类,西澳大学现提供健康和生物医学科学相关本科学位课程,覆盖多个专业方向,帮助学生在行业多领域日后的发展打开通路。

疫情时代,公共卫生的重要性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高素质人才稀缺的行业现象也备受国家重视。在变革的时代发展中选择发展光明的朝阳行业,学习公共卫生专业把握时代前景。INTO帮助学生入读具备国际认证资质、高质量教学资源的世界名校,享受最适配的教育资源,学习具备认证资质的专业知识。入“卫”不亏,上车从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