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汉王药业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带动汉中地区医药产业发展

时间:2022-06-29 10: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汉中市是陕西省最大的药材种植加工地,常年种植着各类药材170多万亩,当地以打造“天汉本草”公共区域品牌为目标,围绕创新驱动主线,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作为汉中市的老字号药企,汉王药业依托汉中市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经历80余年发展,现已成为集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二者相辅相成,汉王药业借助汉中地区优势,不断的研发和生产优质、绿色的中成药产品,助力企业发展,同时企业发展反哺地区区域,为汉中市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企业发展很少能够一帆风顺,汉王药业也经历了许多难以想象的经营困难。汉王药业的前身是汉中中药厂,虽然企业原来拥有12个剂型,170多个批准文号,但却没有一个是自家的专利产品,药品在市场上也没有竞争力,企业因此曾一度陷入困境。为了谋求新的发展方向,汉王药业着力组建研发团队,依托秦巴山区的天麻、山茱萸等优质中药材,研发出具有独家专利的“天麻系列产品”和“山茱萸系列产品”。仅强力定眩片一种王牌产品就为企业带来数亿元的销售额。企业实力大增的同时,也带动了汉中市中药材产业的长足发展。

如今,汉王药业的产品线丰富,有片剂、丸剂、颗粒剂、胶囊剂等12个剂型、116个中成药批准文号。其中6个品种为独家品种,分别为有降压、降脂、定眩功效的强力定眩片、清热化湿等功效的舒胆片、祛风散寒的强筋健骨片、活血散瘀的益脑心颗粒、祛风止痛的鲜天麻胶囊和金斛酒。此外汉王药业的中药材产业链也在进一步延伸,并逐步发展精品饮片、中药微粉和中药保健品方面的业务。

汉王药业借助区域资源优势强劲成长,反哺汉中地区医药产业长足发展,二者相互成就,相互搀扶,未来汉中市将进一步依托产地优势,坚持产业生态化思路,加快打造中药材种养殖集群、天然提取物产业集群、保健品产业集群等“七大产业集群”,而汉王药业作为企业集群的代表,将继续走“科技强企、质量兴企”之路,为企业自身打造发展新格局的同时,也将全面助力汉中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