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采药猫助力药企数字化转型 抢占基层增量市场

时间:2022-06-23 17: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医药电商,正在风口。政策鼓励、市场需求,资本热捧,行业迎来了大爆发。

近年来,随着国家出台众多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政策以及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医药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增长迅速。数据显示, 2020年我国医药电商规模已达1956亿元,2021年交易规模或达到2260亿元,2022年还会有重大突破。

面对医药电商的千亿市场,无论是互联网企业、医药电商企业、传统药企,还是各方资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阿里、腾讯、京东、美团等巨头快速布局;医药电商B2B、B2C、O2O等模式飞速迭代升级;传统药企纷纷触网转型,寻找企业新增长点;资本下场,国内医药电商融资高潮迭起。

站在这个风口,传统药企在思考如何保持企业增长,寻找增量市场?互联网给予了传统药企最好的工具,也让传统药企与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合作成为一种趋势。

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就在上半年,医药电商采药猫相继宣布与上药好护士、江西纳弗堂、可孚医药、佳贝艾特、普康药业、 沪大生物等药企达成战略合作。作为目前基层医疗机构用户规模领先的医药交易平台,采药猫基于平台的规模化用户、规模化交易的活跃数据,与这些知名药企展开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专注基层医疗市场的服务。

作为医药电商B2B代表,采药猫有着精准的定位——基层医疗机构交易与服务平台,聚焦提升基层市场药品流通的效率,致力于为基层医疗机构降本增效,提供丰富可及的药品及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工具。

公众号缩图2

近年来,医药电商B2B呈现出交易体量持续增加、参与主体多样化等特点,进入加速成长的阶段,成为单体药店、个体诊所等基层终端采购的重要工具,而这些单体药店、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基层“小B市场”也成为了药企们亟需开拓的增量市场。

然而,药企们面临的“小B市场”虽然用户基数庞大,但极为分散,单个主体规模小。如何低成本快速触达这些小而散的市场主体,成为药企布局“小B市场”的一大痛点问题。

如果光靠自己攻破这些“小B市场”,药企们需要重新建立一套新销售体系,大量资金的投入,组建相应的组织架构、绩效考核标准等,这并不简单。

于是,采药猫的价值在这里可以体现。“这些下沉市场如果能精准触达,无疑是药企实现增量目标的关键。采药猫是专注于服务基层医疗机构的B2B供应链平台,拥有10万+基层医疗机构用户,可以将药企和这些广阔的小B市场连接起来,无障碍的沟通。”采药猫CEO宋明佳表示,此外,“医知播”学习平台和AI辅诊系统,平台用户全部免费,增强了基层医疗机构用户对平台的黏性和活跃度。

对于传统药企而言,采药猫平台为其提供快速铺货的平台,帮助其下沉到三四级市场,节省相应的营销成本、人力成本等资源投入,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要知道,大多数药企对于下沉市场的探索仍处于摸索阶段,采药猫所能提供的,便是将这些已具规模的基层终端客户、销售代表人员、销售渠道、用户数据进行共享,帮助药企更准确的拓展下沉市场,从而实现降本增效。

深耕基层终端市场多年,采药猫建立一套较为完善又成熟的市场打法,具备向药企提供专业营销服务的能力,比如专业的营销团队和覆盖全国的、上万人数的地推人员可以服务药企们;通过互联网技术与数字化工具,依据平台真实交易数据、数据化的用户画像,为药企们更准确、更高效地完成市场战略的落实、新品的推广上线,有助于药企实现智能化决策和精准化营销。

“我们的地推队伍会深入基层、走进用户,培训诊所、村卫生室的医师使用采药猫小程序,以覆盖更多的区域和用户;并保证每个区域都有专属的服务人员,为用户提供活动传达、产品介绍、售后服务等,这都将帮助药企在‘小B市场’实现高效触达”宋明佳表示。

截止目前,采药猫平台与香雪制药,春风一方、上药好护士、吉林敖东、江西纳弗堂、振兴中药、普康药业、可孚医疗、沪大生物等上百家知名药企达成战略合作,入驻平台。平台已上线中药配方颗粒800余品种,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西成药、医疗器械、大健康系列等产品共万余种,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药健康产品的品类丰富度和供给能力,也得到了广大药企和基层客户的肯定和好评。

未来,采药猫期待与各大药企们更加深入、创新的合作,让更多更实惠的药品普惠可及,造福基层医疗机构和基层患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