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专注细分领域,康派智能为水泥行业打造定制化能源管理系统

时间:2022-06-23 17: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政策背景

2022年1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若干意见》。

2025年水泥行业能效达到标杆水的产能比例超过30%,行业整体能效水明显提升,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绿色低碳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2030年重点行业能效基准水和标杆水进一步提高,达到标杆水企业比例大幅提升,行业整体能效水和碳排放强度达到国际先进水

能源管理系统是水泥生产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先进的能源管理系统能帮助企业优化能源结构配置,减少能源使用量,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同时也可助力水泥行业节能降碳和绿色转型,赋能水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战略目标。

水泥行业能源管理中存在的痛点

1、现存系统关联性差

目前系统间关联性较差,体上是相互独立的。对日常生产、设备、能耗、质量的管理,依然还是以“电话+纸张”为主。存在数据滞后、时效性差、数据单一等问题

2、信息处理滞后

DCS系统多是C/S的布署架构,告警信息一般只发布在现场的操作站,告警信息不能及时得到处理,能源数据也不能及时反馈至管理人员。

3、跑冒滴漏无从得知

能源各级的损耗无法得知,缺乏能源衡表的支撑,跑冒滴漏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评估.

水泥行业能源管理部分系统功能

能源管理驾驶舱

整合能源资讯,静态数据和动态数据相结合,使能源管理智能化。

整合生产数据,查看月熟料产量、月水泥产量、月出场水泥产量,生产计划完成率。

实现产品能效对标,含吨熟料综合能耗、吨熟料电耗、吨水泥电耗等。

查看用能成本变化趋势。

专属化定制展示界面。

能源在线监测

设备数据采集

查看智能终端实时数据、历史数据、事件数据等。帮助用户快速溯源故障发生点,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

能源流向图

查看能源衡情况,帮助企业分析能源利用效率,余热回收情况。

供配电一次系统图

实时监视高低压开关设备的使用状况及设备运行状态。

水泥生产工艺图

查看生产工艺系统的设备运行状态和过程数据,帮助用户监测设备的运行工况和运行效率。

设备告警

设备异常告警,支持以短信、邮件、APP、系统弹窗多重推送方式,保障告警信息发布的实时性,提升设备安全系数。

设备运行状态监测

监测主机设备的设备状态、设备运行时间、设备空运转率、设备空运转电耗、开停机次数、峰谷电耗、单位电耗等重要参数。帮助挖掘寻找主机设备的节能空间,降低用能成本。

能效指标分析

查看重要生产工艺(生料破碎、熟料烧成、水泥制成等)的单耗变化趋势,形成行业能效对标,帮助用户挖掘节能空间。

碳排放管理

提供低碳管理、低碳咨询、低碳信息等服务,帮助企业摸清碳家底,为企业提供行业节能降碳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参与碳交易。

专注细分领域,康派智能以“让节能增效更简单”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管理行业领先品牌,为世界能源的高效使用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康派智能在能源管理和电能质量监测方面有着丰富的施工经验和多领域的应用案例,能够满足各行业用户对能源管理的个性化需求。是ABB电气的能源管理项目系统集成商,并进入中石化合格供应商目录。曾为众多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产品配套和能源管理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