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2022年五湖健康大会召开,数坤科技AI产品获高度认可

时间:2022-06-23 15: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以“聚焦慢病健康管理,关注全生命周期健康”为主题的2022年五湖健康大会暨第六届中国慢病健康管理与大健康产业峰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数坤科技受邀参会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健康管理蓝皮书》冠心病风险筛查优秀技术案例奖”。

据会议官网介绍,本届会议设置了平行论坛、辩论赛、培训班、专题研讨会等18场学术分享活动,由两院院士领衔,邀请了卫生健康领域著名学者、健康管理学界领袖、产业大咖等千余名代表参会,是举办以来阵容最强大的一届会议。

会上,主办方公布了“四新”获奖作品并进行线上展播。数坤科技的心肺联筛产品获得了“《健康管理蓝皮书》冠心病风险筛查优秀技术案例奖”,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武留信为数坤科技颁发奖杯。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心肺联筛产品是数坤科技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推出的原创健康科技产品,突破了以往心脏筛查对设备、人员要求高的局限性,一次使用16排CT的低剂量胸部平扫即可得到肺部疾病和冠心病隐患等多个早筛结果预警,实现了肺癌和冠心病早筛的极大便利化,而且在费用和效率上相比传统检查都有着明显优势。

此外,在由数坤科技冠名的“慢病健康管理论坛暨数坤智慧健康管理论坛”上,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武留信、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朱玲、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科创始主任陈志恒、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郑昭芬等行业大咖都分享了自己关于医疗+AI的看法,对数坤科技的冠脉钙化积分产品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数坤AI赋能的非门控冠脉钙化积分与传统门控钙化积分的准确性高度一致,可广泛应用于冠心病健康体检早期筛查场景,并建议健康体检机构可考虑大规模开展此项目。

实际上,自国务院办公厅今年印发《“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以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持续推动发展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已成为民众关注的重点和医疗健康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作为行业领先的智慧医疗健康科技平台,数坤科技积极响应国家的决策部署,就《规划》中提出的“AI技术将主要作用于做优做强健康产业、强化国民健康支撑与保障等方面”的要求迅速反应,加快加强在疫病早筛等预防端的医疗健康产品研发与布局,自今年4月接连拿下头颈CTA AI和肺结节AI 2张NMPA三类证后,数坤科技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在心、脑、胸三个关键治疗领域同时拥有NMPA三类证的医疗AI企业。

“人们享有无处不在的智能医疗健康服务”是数坤科技一直以来的愿景。在医疗健康行业大步迈向数字化、智能化的当下,数坤科技希望通过数字人体平台和数字医生解决方案,让重大疾病的筛、诊、治、养都能够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让技术的创新更好地服务于老百姓的健康管理,为世界在慢病健康管理领域的发展贡献来自中国的智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