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全球掀起微藻食品热 绿A领跑微藻大健康赛道

时间:2022-06-17 11: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需求不断增加,含有微藻的食品和饮料产品正在全球市场逐渐显露头角。继微藻奶昔、微藻冰淇淋、微藻果汁之后,新加坡一企业还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杯微藻基植物奶。放眼全球,微藻食品正在成为一大消费潮流,百事可乐、玛氏、亿滋、雀巢等食品巨头公司也纷纷将眼光投注在微藻领域,创新推出微藻食品,提高原有食材的营养价值,抢占健康消费先机。

作为一种新资源食品,微藻在食品界的“出圈”根本原因,无疑是微藻产品自身的营养价值越来越得到公众的认可,尤其是当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球发展热点,独具营养价值的微藻则成为其食品创新的最新契机和选择。反观国内市场,以绿A为首的微藻企业也推出了微藻周边产品如微藻面条等,而基于公众对营养健康的需求,以螺旋藻和红球藻为代表的微藻营养产品则更受市场欢迎。

众所周知,螺旋藻具有人类所需的所有必需氨基酸,以及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国内首款螺旋藻营养补充剂产品就诞生在绿A。早在1997年,绿A依托云南程海湖的自然环境优势建成世界最大天然螺旋藻基地,携手中科院等院所相继攻克规模养殖、藻种培育、加工工艺等多个科技难关后,推出国内业内首个蓝帽螺旋藻营养产品。绿A螺旋藻产品的诞生不仅填补了微藻领域市场空白,还开启了中国微藻产业全新篇章。

在绿A的努力和推动下,中国微藻产业正式起步并快速发展。继推出螺旋藻产品之后,绿A在雨生红球藻领域同样获得重大突破。雨生红球藻之所以被重视,主要是因为其富含国际公认的自然界最强抗氧化剂——虾青素。在微藻产业征战10年之际,2007年绿A实现中国红球藻产业化,推出创新产品红A阿斯达,一举打破美日长达13年的技术壁垒。2010年红A阿斯被批准为新资源食品,2013年成为国内首个同时具备抗氧化、缓解视疲劳两项保健功能认证的虾青素产品。红A阿斯达中虾青素含量达到12mg/粒以上,是国内获批含量最高的天然虾青素保健食品。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越来越重视,微藻的潜力必将受到更深度的挖掘。据权威报告显示,在2020—2030年间,全球微藻市场预计将以约5%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增长,2030年底市值将达到32亿美元。经过25年的潜心耕耘,绿A不仅成功问鼎国际螺旋藻产业三大巨头之位,在技术研发层面也走在行业前列。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等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绿A的先发优势和头部效应将越发凸显,继续引领微藻行业驰骋在大健康赛道上,为国民健康贡献“绿A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