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济宁加速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mamain移动母婴室添砖加瓦

时间:2022-06-16 15: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自有了孩子后,山东济宁的陈女士就很少外出了,最大的活动范围也不过是小区楼下。“没办法,一旦带娃外出就有操不完的心,孩子突然饿了、尿了怎么办,在外面找不到场所解决,着急又尴尬,看着孩子难受,当妈的更心疼。”

为了减少麻烦,初为人母的陈女士一直坚持着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但是,遇到孩子生病、打疫苗之类的紧急情况,还是得强忍不便去解决。近日,在济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一款名为mamain的移动母婴室让她有了新发现。

移动母婴室占地约2-3平米,造型新奇,易于寻找,虽然小小一间,布置得却很温馨。“当时,我正要给孩子喂奶,一抬眼就发现了这个小屋子可以免费使用,进去体验了一下,环境相当不错,给孩子喂奶的过程中也没有其他人打扰,难得的放松和享受。”

移动母婴室“有心”的设计还不止这些,在它旁边还配备了一分钱智能体验站,涵盖各类母婴实用物资,只要一分钱就能领取。“我觉得这个设计还蛮贴心的,以后出门也就没那么紧张了。”

这个让陈女士赞不绝口的新发现是山东省济宁市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的又一新举措。

妇女儿童关乎家庭幸福民族未来,在国家持续推进二胎及三胎政策的背景下,做好婴幼儿照护工作更具有积极意义。近年来,济宁市以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为抓手,持续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增设公共场所母婴基础设施,是济宁市争创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的重点工作。

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的匮乏一直是民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尤其对于哺乳期女性来说,母婴室的不足让出行倍增压力,掐点出门、转投公共卫生间成为大多数哺乳期妈妈的无奈之举,妈妈辛苦,孩子的体验也不佳,公共场所母婴室缺口严重影响着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在此背景下,济宁市持续推进母婴室建设,济宁市鱼台县、济宁市曲阜市、济宁市高新区母婴室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人流密集的机场、车站、商场、社区、医院等公共场所都逐步建立起了标准母婴室,暂不满足配置条件的场所也采用了智能移动母婴室的替代方案,济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配备的mamain移动母婴室就是一例。

“移动母婴室让我真切地感觉到了社会的关心,很温暖。”谈及母婴室,陈女士表示了由衷地感谢。

公共场所母婴室的配置不仅维护了哺乳期妈妈的尊严,对于促进妇幼健康、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也具有重要作用,在社会提振生育意愿,落实二胎及三胎政策的当下,更是工作前置的体现。以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为目标,济宁市将继续推动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为建成生育友好型社会添砖加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