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氨糖软骨素:健康关节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时间:2021-06-03 14: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休闲娱乐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滑冰、滑雪、远足、单车骑行等,这些项目对我们的骨骼、肌肉乃至关节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显然单纯的健身、补钙是远远不够的,为了关节能够更加健康、灵活,你还需要补充氨糖软骨素。

健康的关节能够完成各项运动却不会感到疼痛,这与关节处关节液的润滑作用以及关节软骨的减震、缓冲作用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保持关节滑液含量、减少关节软骨磨损是我们日常维护关节健康的关键所在,在这方面,氨糖软骨素功效显著。

氨糖软骨素是人体本身就含有的,还需要外源补充吗?对于年轻且活动量较小的人来说,即使不额外补充短期内也不会引起不适。但是对于日常运动量较大的健身爱好者、运动员、体力劳动者而言,日常关节的磨损要远大于常人,因此不外源的补充很难满足关节处所需的营养。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氨糖软骨素的含量也会减少,这也是很多中老年人没有受伤却还是会感觉关节疼痛的原因之一,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日常补充氨糖软骨素很有必要。

口服补充的氨糖软骨素是如何作用于关节,改善并预防关节问题的呢?氨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口服补充氨糖可以为软骨细胞提供充足的营养,有了营养物质软骨细胞就能合成人体中的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修复已被磨损的关节软骨,生成新的关节软骨。【1-2】要知道我们日常的每一次活动其实都在磨损着关节软骨,因此哪怕关节没有不适感的人,体内也需要充足的氨糖为关节软骨的修复提供营养。软骨素是关节重要的运输通道,凭借良好的吸水性承担着为关节运送氧气、营养物质同时代谢二氧化碳的任务;软骨素还可以将水分吸入蛋白多糖分子内,使软骨变厚、关节滑液量变多;对于如胶原酶、弹性蛋白酶和组织蛋白酶等破坏软骨的酵素,软骨素也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3】研究表明软骨素在人体内只能以粘性多糖的形式存在,无法单独存在,因此只有同时补充氨糖,才能更好的发挥氨糖软骨素的作用,促进软骨细胞的生成,同时更全面的保护关节健康。【4】

Move free益节在预防关节疾病守护关节健康方面建树颇丰,是近年来颇受好评的关节护理品牌。除氨糖软骨素外,Move free益节旗下不同产品,还含有构成骨骼和软骨主要成分的骨胶原、加固骨骼的钙片、阵痛作用良好的MSM等成分,人性化、定制化的产品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护理需求。

参考资料:

1、氨基葡萄糖及其美拉德反应衍生物生理功能研究 .中国知网[引用日期2019-11-05]

2、《2015年中国骨关节炎防治认知白皮书》发布.央视网[引用日期2020-02-27]

3. 中国药典2010版二部.药品标准查询数据库[引用日期2015-01-27

4、郑昱新,蔡锦方,石印玉.舒灵胶囊和维骨力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临床对比报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