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阿里健康与阿斯利康升级战略合作 打造心血管疾病教育及康复平台

时间:2023-05-24 16: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阿里健康与阿斯利康升级战略合作 打造心血管疾病教育及康复平台--产业资讯--中国经济新闻网

5月19日,在阿斯利康进入中国30周年之际,阿里健康与阿斯利康升级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在此前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打造心血管疾病教育及康复平台,为慢病患者提供定制化、创新的数字化健康管理服务。

心血管疾病是阿斯利康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时,首先开启的治疗领域之一,也是目前阿斯利康“糖心肾”联防联控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此次阿里健康与阿斯利康在心血管疾病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将利用双方业务优势,共同探索线上服务生态的创新解决方案,以患者为核心,以技术为驱动力,建立创新型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知名药企,阿斯利康与阿里健康携手合作已有5年之久,双方在药品零售、患教教育、互联网诊疗等领域均有深厚积淀,合作范围涉及心血管、代谢、呼吸、消化和肿瘤治疗领域。阿斯利康旗下多款重磅特效药曾前后在阿里健康大药房首发上线。2023年初,阿里健康再次携手阿斯利康等发起“慢病买药不出门”活动,为慢病患者提供药企直供备药专区,保障患者特殊时期用药不受影响。

此次战略合作升级,阿里健康与阿斯利康将共同探索包括远程患者教育、随访服务、在线问诊、用药指导等在内的多项患者服务,双方将率先从心血管疾病领域进行突破,为每位患者配备一个“私人定制”的院外慢病康复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解决医疗与购药需求,并帮助患者在院外场景进行自我疾病管理,使得用药依从性和疾病控制程度得到明显改善。

对此,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阿斯利康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持续聚焦患者需求深入广阔的治疗领域,加速创新药品可及,服务广大中国患者。此外,我们还不断探索健康创新生态建设,并通过携手阿里健康等互联网医药平台,在实现数字化布局加速的同时助力打造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为精准诊疗、慢病管理、基层医疗和多场景医疗服务带来新思路和新模式。”

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数字化是健康管理唯一有效路径。多年来,阿里健康做数字化健康管理的价值锚点始终围绕‘生命至上’展开,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基于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运营能力,以及健康干预与疾病管理领域的沉淀积累,我们可以为阿斯利康这样的重要合作伙伴输出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同帮助患者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据统计,阿里健康已与全球数千家医药企业开展合作,是药企探索数字化健康服务第一选择。随着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共同探索数字化健康领域的长期价值,为慢病患者提供更加普惠可及的医疗健康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