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东方红航天生物又一研究论文在核心期刊《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发表

时间:2023-05-11 11: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由东方红航天生物主导的灵芝孢子油对大鼠肝纤维化改善作用及机制研究取得新进展,《灵芝孢子油对四氯化碳联合高脂饮食诱导大鼠肝纤维化的作用研究》已被“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双核心期刊《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收录,并发表于2023年1月出版的第1期中。

本研究结果表明,灵芝孢子油(GSO )可以改善四氯化碳(CCl4)联合高脂饮食诱导的肝纤维化大鼠生存状态和肝损伤。

高剂量GSO干预可显著改善肝组织病理情况,降低血浆肝功能相关指标(ALT、AST、TBIL)水平及肝组织中MDA 含量,提高GSH 含量与SOD 活性。中高剂量GSO(人体推荐量的15.30 倍剂量)能够提高肝抗氧化能力,减轻肝损伤。同时,GSO干预可降低大鼠血浆HA、LN、Col Ⅳ、Hyp 的含量,显著升高肝脏MMP-9 蛋白的表达,具有抑制肝脏纤维化的作用,其作用机理可能与调控MMP-9/ TIMP-1 信号通路有关。本研究旨在探究GSO 改善肝纤维化的规律及作用机制,以期为GSO 在保护肝脏健康及肝纤维化的改善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目前,公司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科技论文18篇,涉及组方研制、功效成分机理研究、检测方法研究以及微生物菌株空间诱变、工艺优化等多个方面,为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