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推动医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2023年第十四届美沃斯大会召开

时间:2023-05-09 17: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美容行业快速发展,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既体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为社会提供了更好的服务。5月5日-7日,第十四届美沃斯大会在杭州正式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海内外300余位专家学者,共分为13个主题论坛,200余家行业厂商参展。

本次大会开幕式现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先生、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决策委员会名誉主委陈昱瑞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郑志忠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蒲力群教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整形医院郭树忠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骆丹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罗盛康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梁虹教授,美沃斯创始人秦金平先生,以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安阳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辛敏强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郭宗科教授都出席了会议。

生活恢复常态化后,我们欣喜地看到,本次会议上,多了一些“国际化”面孔,海内外各地专家学者远道而来,带来一堂堂精彩大师课,也多了更多的国际化视野。张斌会长热切地将美沃斯与国际上的一些大会展相对比,并表示“今天,中国需要美沃斯这样的与世界比高低、走向世界的会议会展。”蒲力群教授则坦承3年多没来大陆,发现变化很大。

面对面海内外交流重启

变化的确很大。以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注射与微整形、皮肤光电等为代表的学术会场上,既有皮肤、手术外科、私密等传统经典板块,也有手术与非手术联合治疗、再生材料等市场热点话题。而除此之外,还有青年医生的成长、求美者心理,以及从业者艺术审美和人文美学方面的内容。

因为医美的未来是“医+美”,是以医疗为基础,但与美容、日化、大健康等一切与“美”相关的行业都高度关联的行业,也是患者需求极其复杂、对从业者综合素质要求极高的行业。只有综合培养,才是“进化”之路。

丰富多样的产业生态

我们正处在信息技术进化的大浪潮中,移动互联网和AI的进化所带来的深远影响我们都有所体会。而这些年,中国医美行业从业环境在快速进化,求美者也在快速进化,其实也倒逼着我们每一位医美人的进化。

此次的运营管理论坛,由于轻医美的红火发展,行业数字化的持续深入,消费场景的持续变革,,消费人群的不断迭代,医美和美容、日化、大健康边界的日渐交叉,我们也看到了更多创新的经管模型,更多跨界的运营理念,更多符合新消费场景、新消费人群的经管经验……

而同样热闹的展区。也有比往年数量更多、品类更丰富的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及新品发布。胶原蛋白、功效性护肤品等热门品类多了许多展位。

另外,在学术论坛和运营管理论坛之外,还增加了行业中的首个网红大会“追光者红人会”,聚集了属于我们医美行业自己的数百名网红。

4天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乐提葆杯美沃斯“超级运营家”挑战赛、美沃斯老板闭门大会、美沃斯“知梦想、遇未来”晚宴……这些都是美沃斯和大家共同的“进化”。而我们观察到,参会者们也在“进化”,在向着更有高度、更深入、更专业的方向进化。每个医美人的奋斗历程,都是中国医美产业发展的缩影。每个医美人也都是行业发展的继承者和传承者。有了更多行业、产业的交流促进,医美行业将以更加健康、更可持续、更为长远的发展态势,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