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捷象灵越“数字化+智能化”驱动制药行业物流升级

时间:2023-05-09 17: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制药工业作为我国智能化水平重点提升十大领域之一,在智能制造转型中面临着特殊的机遇与挑战。在国家政策推动、质量监管加强和质量要求提升,以及提高生产效率的需求日益迫切这三大趋势促进下,智能制造成为制药企业谋求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日,捷象灵越“某大型制药企业的生产物流智能化改造项目”圆满完成,不仅让捷象灵越在制药行业深耕再上新台阶,更为捷象灵越赢得了行业头部企业的高度认可。

项目客户公司是一家集医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目前拥有多种剂型大输液药品,其产能和市场占比在国内同行业中都属于前列。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为满足市场对输液药品产量和品类的需求,其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了扩建和升级改造。新建产能的不断释放,原有物流模式中人工搬运的劳动强度大、搬运效率低、劳动力密集、人力成本高等问题已经成为了效益增长的瓶颈,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和设备来优化各环节搬运工作。

捷象灵越项目团队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洞察,提供了“前移式托盘机器人JE 1200E+托盘升降输送机LIFT 1200E+JMS数字化生产管理平台”的柔性化综合解决方案。在工厂环境改造降至最小化的同时,通过托盘升降输送机与生产输送线与立体库的灵活对接,实现了对成品下线、存储、出库、搬运等环节的全面人工替代;通过系统软件算法能力优化物流模式、升级信息系统等措施,提升了仓储和物流效率。

1683617181981669.png

图一 某制药企业成品下线场景

在生产效率方面,满足客户生产节拍每小时12托盘成品下线的搬运任务以及空托盘组每小时2次的供给需求;捷象灵越前移式托盘机器人JE-1200E独创的换电模式(1分钟完成换电),克服了制药行业GMP特殊监管要求以及快速不间断作业需要,充分满足客户7x24小时连续生产。项目实施以来,机器人24小时持续在-10℃左右的仓库和-30℃室外月台往返运转,其优秀的稳定性也给企业客户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1683617229964802.png

1683617298786084.png

图二、三 机器人灵活对接生产线进行物料输送

在降低成本方面,新产线完全投产时仅需柔性配置搬运流程,无须增加人工,有效节约人力成本。捷象灵越JE-1200E结构紧凑,窄通道通行和作业节省空间30%以上,提高仓储空间利用率。

在捷象灵越看来,制药行业物流管理对生产效率、成本控制、GMP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该客户选择捷象灵越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我们使用的传统仓储物流模式,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如生产场景空间有限,搬运数据无法实时展示,搬运路径规划不合理等,这些都会对出入库及订单管理造成很大的影响。”通过智能化物流,让搬运数据可以实时展示与追溯,极大优化出入库和订单管理流程,提高物流效率。

在制药企业智能制造升级过程中,生产物流自动化、智能化,是其不可忽视的一环。该项目是客户企业实施的首个生产物流智能化改造项目。项目的落地是建设项目双方高效协作、共同努力的成果,将会为客户企业全面部署智能制造提供重要的经验和示范性意义。

1683617330273179.png

图四 捷象灵越智在制药行业的更多应用

在“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的发展道路上,制药行业有着不同于其他行业的生产模式和特点。捷象灵越将洞察行业特性与理解用户需求作为最重要的驱动力,通过产品技术研发、应用创新,为制药行业客户提供最适配、最有价值的智能生产物流解决方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