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数禾科技发挥数字金融优势,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26 20: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基于以上要求,央行印发了《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要求高质量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金融力量。

当前,以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推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与数字经济高度契合的数字金融也应运而生,进入发展的转折性时代,如数字普惠金融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元素在疫情防控中的广泛使用等。

以数禾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普惠金融价值和科技创新优势,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发展

数字化在金融行业的全面落地,以及金融机构愈加常态的线上化服务模式,使得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能够享受到便利的信用贷款服务。

来自浙西山区的刘浩,他们世代承袭了一门编竹条的手艺,从竹席、菜篮、箩筐,再到各种工艺小玩意儿,一应俱全。不久前,为帮村里人卖货,他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淘宝店,但开店需要一笔20000元左右的启动资金,这可苦恼了他。在跑了几家银行申请贷款无果后,偶然间,他打开了数禾科技旗下的还呗APP,从提出申请、审核到放款的整个流程,都在手机线上操作,几分钟就借到了贷款。

“几分钟就到账,这在以前完全不可能!”作为浙西山区第一批享受到信贷服务的企业主,刘浩欣喜不已。刘浩所代表的广大农民和中小企业,正是我国普惠金融的需求者和服务对象,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受益者之一。

在数禾科技看来,金融科技无疑是满足市场需求不可或缺的强大助力,依托金融科技深化金融服务的渗透率、减少信息的不对称、降低金融服务的成本等,是普惠金融实现破局的关键。作为普惠金融实践者,数禾科技始终致力于为普惠金融的实现提供全套技术解决方案,让更多的“长尾客户”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不断提升。

还呗通过极大程度地发现并发掘申请用户身上的“闪光点”,在金融风险可控范围内,为用户提供与其自身资信匹配的授信额度与利率,信用良好的用户将有机会获得更为优质的消费信贷服务。同时,因为有数禾科技的助力,使得以往信用缺失的用户得以逐步积累起良好的信用数据。

又比如为提升服务效率,让用户在借款第一步就能获得良好感受,数禾科技通过数字技术,在充分发挥线上业务能力的同时,尽可能覆盖客户多场景服务,提供了多渠道、多路径的在线自助消费引导,以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创新和精准的产品及服务。

如今,还呗APP已有注册用户超6500万,为超1000万用户提供合理信贷服务。在金融科技赋能下,还呗将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而持续助力。

科技创新赋能金融浪潮

疫情下,供需两端的共同推动,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逐渐养成,金融机构更多通过线上方式满足客户的无接触金融需求,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数禾致力于以技术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在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方面深度耕耘,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高质量人才为基础,搭建数字化转型之路。

依托数禾科技核心技术架构和智能化手段,还呗APP可实现客户提交申请到放款,全流程采用纯线上操作方式,免去了传统信贷模式下的线下申请、提交资料、人工审核等复杂流程,帮助用户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

针对数字背景下金融服务便捷、高效、多样化等需求,数禾科技形成了优秀、灵活的金融产品套件自研能力,如在营销获客端,数禾科技通过近700次的获客策略&模型更新代及人群包迭代,实现高信用客群占比提升20%,进一步提升业务可持续发展能力;如在风控研发端,数禾科技在贷前审查方面,完成了各类贷前策略迭代约350次,实现过件率提升约35%,平均授信额度提升50%,风险大幅度下降;如在产品能力端,数禾科技通过流程的策略化和“乐高计划”等迭代优化,助力用户在申请环节的耗时减少42%以上,推动借款申请转化的不断提升。

在数字化技术的驱动下,数禾科技近年来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未来,数禾科技将持续提升自主金融科技能力,向行业赋能,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