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创新驱动发展 飞鹤领跑中国婴幼儿奶粉科研

时间:2022-05-24 17: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我国婴幼儿奶粉的纵深发展,奶粉业已经正式进入专业化、品质化的发展新阶段,其中有关“奶粉配方”等核心研发已经成为当下奶粉行业普遍关注的话题,作为乳制品行业的科研领头羊,飞鹤奶粉始终以创新驱动,走在婴幼儿奶粉研究的最前沿。值得注意的是,飞鹤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一项针对配方食品中营养素组合物研究成果,显示采用新的营养素组合物可提升多种微量元素的生物利用率,未来或可为配方奶粉开发优化提供理论支撑。

就在不久前,飞鹤等多家校企单位联合申报的国家“十四五”重点专项“婴配乳品新型核心配料规模化制备技术创新及示范”获批,将进一步实现活性乳铁蛋白、脱盐乳清粉等关键原材料的自主掌控,突破行业的“卡脖子”难题。

据了解,仅在2021年,飞鹤就在国际顶级期刊、国内核心期刊等发表了39篇文章,学术成果产出名列中国乳企前茅。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在科研创新上的稳扎稳打。飞鹤,正以研发引领中国乳企提升国际竞争力。

飞鹤实验室

飞鹤学术硕果累累:覆盖面广、权威性强、影响力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总体的成果产出量,飞鹤学术研究成果的覆盖领域、刊发平台以及影响力都领先业界。

从研究领域来看,2021年飞鹤发表了39篇论文,涵盖了母乳、肠道菌群、临床试验等,与国际主流研究方向一致。

在发布平台上,飞鹤在《Carbohydrate Polymers》、《Food Chemistry》、《Frontiers in Nutrition》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学术文章,影响因子最高达到9.3。其中,不仅有对中国母乳的系统综述,也有在人与动物乳蛋白组比较、蛋白组学、低聚糖组学等以及临床试验方面的突破性进展。

就在前不久,飞鹤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一项针对中国婴幼儿的临床研究文章-《含sn-2棕榈酸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对婴幼儿粪便中微生物及代谢物质的影响:一项随机、双盲、平行、对照研究》。文章发表在专注于食品和食品与健康有关功能研究方面的国际期刊Food& Function中,影响因子为5.396。这是首个对含SN-2棕榈酸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对婴幼儿粪便中微生物及代谢物质影响的临床研究,也是国产品牌首篇发表的婴儿配方粉临床文章。

目前,部分研究成果已被陆续应用在飞鹤产品中。例如,飞鹤在对中国母乳的深度研究中发现,由于中外人群体质不同、膳食结构不同,中外母乳存在明显差异。正如其中一篇系统综述文章所发现的,影响婴儿脑部发育重要营养物质DHA和ARA的比例,美国为1:3.16,日本为1:0.51,而中国是1:1.7,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世卫组织、欧洲食品安全局建议的比例均不一致。

因此,在进行星飞帆升级以及星飞帆卓睿等产品设计时,飞鹤就将产品中DHA和ARA的比例设计为1:1.7。

依托科研成果不断实现配方升级和精进品质,飞鹤奶粉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高度认可,重建国产奶粉信任。2021年11月,经国际权威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认证,飞鹤星飞帆家族已经成为全球婴幼儿配方奶粉第一大单品。

但飞鹤奶粉并没有止步于此,无论是产品上的迭代升级还是研究上的探索精进,飞鹤奶粉一直精心磨砺,不断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应用到产品中。相信未来,飞鹤奶粉将继续通过多年沉淀的强大实力,为中国婴幼儿奶粉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