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齐鲁制药集团 李燕第三度当选“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

时间:2022-05-16 16: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期,第33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2021医药经济年度人物发布在线上召开。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当选为2021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齐鲁制药集团荣膺“头部力量·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企业”。

此次活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指导,医药经济报主办。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已连续评选10年,在国内医药领域极具行业影响力。本年度人物评选主题“寻找拓新发展的头部力量”,以“责任”“拓新”“韧性度”“影响力”四个参数作为考量,由专业评委团和国内主流财经媒体共同评选出本年度“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

主办方对李燕给予高度评价,在颁奖词中说:她领衔深入实施“创新”与“全球化”两大战略驱动实业报国,不仅有“择高处立”的战略眼光,更有“寻平处坐”的耐心、踏实与精益求精。齐鲁制药共累计研发上市300多个产品,这位巾帼企业家刚柔相济,对品质要求苛刻,始终用科技表达着爱。

这是继2014年和2017年后,李燕第三次荣获“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称号。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对李燕的褒奖,也是对齐鲁制药集团长期以来高质量发展态势的充分肯定。李燕带领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把齐鲁制药打造成国内医药龙头企业,加强科研攻关,打破技术壁垒,用源源不断的成果持续满足临床需求。2021年度,齐鲁制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44亿元,实现出口7.6亿美元,有23个新产品上市,1类新药伊鲁阿克片上市申请获受理,截至目前共有101个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43个为国内首家。

会上,齐鲁制药集团还荣膺“头部力量·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企业”,成为坚守初心、开拓前行的行业主角。

齐鲁制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在抗肿瘤、抗感染、自身免疫等领域持续开发“全球新”“全球好”药物。51个药物国内首家或独家上市,7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在研创新药80余项,建立了丰富并具竞争力的产品管线。

齐鲁制药将继续守正创新,成为我国医药产业的开拓者、实践者和引领者,一如既往坚持做有温度的科技创新,造好药持续为人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