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创新研发驱动 复星医药入选“全球医药企业研发管线规模Top25”

时间:2022-05-13 16: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全球医药智库信息平台 Informa Pharma Intelligence发布《2022年医药研发趋势年度分析》白皮书(Pharma R&D Annual Review 2022),复星医药入选“全球医药企业研发管线规模Top25”榜单,以68项研发管线规模位列全球第23位,Pharma Intelligence在榜单陈述中特别指出,从2021年到2022年,复星医药研发管线整体规模数量提升显著,较2021年度增长了127%。

图:《2022年医药研发趋势年度分析》白皮书封面

Pharma Intelligence是Informa集团旗下商业咨询板块的医药信息品牌,致力于为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CRO、CDMO、商业咨询公司、学术或政府研究机构提供市场竞争、商务拓展、临床研发、临床营运、监管法规等各大领域的权威数据及咨询服务。自1993年创刊以来,《医药研发趋势年度分析》白皮书已累计发布30期。每年Informa会就全球药物研发管线的规模、药企研发进度、治疗领域、药物类型、作用机制与靶点等数据归纳剖析全球医药的研发格局、研发重点、趋势及展望。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创新驱动的全球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以创新研发为核心驱动因素,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许可引进、深度孵化的方式,围绕肿瘤及免疫调节、代谢及消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等重点疾病领域搭建和形成小分子创新药、抗体药物、细胞治疗技术平台,并积极探索RNA、溶瘤病毒、基因治疗、靶向蛋白降解等前沿技术领域,提升创新能力。同时,通过全球研发中心对创新研发项目的一体化管理,推动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和落地。

复星医药自2009年起开始布局自主创新研发,并搭建了小分子化学创新药和大分子生物创新药平台,在中美两地设立国际化研发平台。近年来,复星医药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2021年研发投入共计49.75亿元,同比增长24.28%。截至2021年末,研发人员超过2,800人,其中超过1,500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约占在职员工总数的7.85%。截至2021年末,复星医药在研创新药、生物类似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项目超240项,其中创新药64项。

经过超过十余年的持续投入,近三年来汉利康、汉曲优、苏可欣、复必泰(mRNA新冠疫苗)等多个创新品种获批上市并放量销售,创新研发加速落地,推动业绩可持续增长。2021年度,新品和次新品收入在制药业务中收入占比超过25%,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2022年一季度,复星医药继续推进创新产品、技术的开发落地。2022年3月,合营公司复星凯特第二款CAR-T细胞治疗产品FKC889(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二线及以上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r/r MCL)成人患者)获批于中国境内开展临床试验。2022年4月,汉斯状联合化疗一线治疗广泛性小细胞肺癌(ES-SCLC)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的药品注册申请获正式受理、汉斯状(斯鲁利单抗注射液)用于治疗小细胞肺癌(SCLC)亦获美国 FDA 孤儿药资格认定。

展望未来,复星医药将秉承“创新转型、整合运营、稳健增长”的发展模式以及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信念,以患者为中心、临床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创新研发和许可引进能力,丰富创新产品管线,强化全球化布局,推动创新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转化落地,致力于成为全球主流医疗健康市场的一流企业。

关于复星医药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成立于1994 年,是一家植根中国、创新驱动的全球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直接运营的业务包括制药、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疗健康服务,并通过参股国药控股覆盖到医药商业领域。

复星医药以患者为中心、临床需求为导向,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许可引进、深度孵化等多元化、多层次的合作模式,丰富创新产品管线。围绕肿瘤及免疫调节、代谢及消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等重点疾病领域,复星医药搭建和形成了小分子创新药、抗体药物、细胞治疗技术平台,并积极探索 RNA、溶瘤病毒、基因治疗、靶向蛋白降解等前沿技术领域,提升创新能力。

在“4IN”(创新 Innovation、国际化 Internationalization、整合 Integration、智能化 Intelligentization)战略的指导下,复星医药将秉承“创新转型、整合运营、稳健增长”的发展模式以及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信念,不断加强创新研发和许可引进能力,丰富产品线,强化全球化布局,同时,积极推进医疗健康产业线上线下布局,致力于成为全球主流医疗健康市场的一流企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