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鼻精灵公益基金走进深圳 首批洗鼻用品已交付至社区医院

时间:2022-05-10 17: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记者获悉,由国内知名公益组织鼻精灵公益基金会捐赠的一批洗鼻用品已运抵深圳市慈善会,并发放给当地多所社区医院。

昨天,深圳市坪山区招商花园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使用鼻精灵公益基金捐赠的鼻精灵大象鼻喷高渗版进行鼻腔冲洗。“作为一线医护人员,长期用这种鼻喷来进行鼻腔冲洗,可以洗出鼻内的杂质和病原体,因此我们对于洗鼻产品的需求很大,这批物资的到来真的很及时。”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作为鼻精灵公益基金走进深圳捐赠的首批物资,该笔捐赠总货值达19万余元,将由深圳市慈善会划拨给有需要的社区医院和防疫团体使用。首届深圳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组长、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鼻腔冲洗这种方式可以减少黏膜病毒粘附,他同时提醒大家,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日常建议用海盐水/生理盐水冲洗鼻腔,从而减少病毒在鼻黏膜的停留时间。

据悉,本次捐赠的鼻精灵大象鼻喷高渗版由母婴大牌鼻精灵BEGGI出品,相比目前全网热卖的大象鼻喷等渗版,高渗配方采用1.5%—2.1%的高浓度纯化海盐水,可以更加强力快速的清除鼻腔黏液和病菌,相较于成分更加温和的大象鼻喷儿童版,更加适合成人防疫使用。其采用二元气液分离设计,可以实现一按持续出水和0液体回流,达到更好清洗效果的同时,防止二次污染。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呼吸科主任殷勇告诫大家,鼻腔冲洗不仅可以配合戴口罩等措施加强防护,还可恢复鼻腔固有的自洁能力,增强人体抵抗力,从而预防鼻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生,也能减少特殊时期生病就医的不便和风险,尽量少的占用医疗资源,保护自己的同时间接为抗疫做贡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由重庆市慈善总会和母婴大牌鼻精灵联合创立的鼻精灵公益基金始终活跃在公益一线,仅一个月来,深圳已是继上海、焦作之后,鼻精灵公益基金全国抗疫行的第三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