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生命说勇担时代使命 首届生活方式医学论坛 于5月15日线上盛大开启

时间:2022-05-10 15: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知易行难,行胜于言。

生命说在生活方式医学领域开创了四年,期间生命说不断创新与挑战,成就了我国首家生活方式医学研究机构,在不断耕耘中,生活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国家医疗机构及相关大学进行多层面合作,助力生命说发展与创新。

四年耕耘,四年硕果,但生命说不满足于此,在生活方式医学领域忘我开拓,为了总结战果,展望未来,由北京生活方式医学研究院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华心血管杂志》学术支持,生命说整合优势资源于5月15日举办首届生活方式医学论坛,提出“让天下没有难改的生活方式”宏大目标,定位全国,进一步实现“为全民健康服务”的愿景。

截至发稿日期,此次论坛获得了多方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在会议上做重要批示,指点生命说未来发展的方向。另外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培玉教授将对生活方式医学的意义展开深度论证;北京大学马德福博士将做为签约代表将在论坛与生命说签署重要合作协议;此外,生命说商业模式一度获得市场及资本方的关注,该领域专家将发表重要讲话。

“做真正意义上的为健康服务”生命说创始人梁志先生将携高管团队亮相此次论坛,从多角度多维度解读解读生命说模式的颠覆性、先进性与合理性:“大健康行业一定是未来的风口,但大多资本和资源方往往不是建立在为健康服务理念上,如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小荷健康这些只是传统医疗模式的互联网化,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生活方式医学,而生命说做的生活方式医学包含大量定制服务的,是有别于传统医疗的,当然也是有效的!”对大家来说,生活方式医学熟悉又陌生,但与健康息息相关。

坏的生活方式能够让你疾病缠身,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86.6%的人死于慢性疾病,这些慢病大多因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癌症发病率235/10万、中风发病率382/10万、高血压发病率25.2%、血脂异常发病率40.4%……

但好的生活方式又如同治病良药,可以有效逆转慢性病。提升癌症5年存活率、糖尿病几率降低93%、心脏病几率降低81%、中风几率下降50%……

基于多年实践,改良生活方式健康的必要保证,也是慢性病唯一解决方案。但遗憾的是:生活方式改良成功率不到1%,改良生活方式难于上青天,但为了更多人的健康,生命说选择挑战这个大命题,坚持走生活方式改良的道路!

在不懈努力下,生命说4年时间用生活方式医学服务了20多万人,让其远离慢性病困扰。这是一个好开端,但面对接近4亿的慢性病患者及3000亿市场规模,生命说做的还远远不够,为了更多人的健康,生命说在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斥巨资引入培训系统尖端人才,打造模块化培训系统,构建高效健康管理人才培训平台,在短短时间内,已经培养了2000多名合格的健康管理师,他们分布祖国的大江南北,默默服务于中国的健康事业。

但这还远远不够,面对我国众多的肥胖患者和慢性病患者,高效培养健康管理人才才是首要任务,为此,生命说不但在培训系统上不断升级,还不断联合国内医疗系统,降低管理人才进入门槛,给更多普通人以机会。正如生命说创始人梁志先生所说:“全民健康的必要基础是人人都是健康管理师”

如上所说,全民健康是一个大命题,生命说努力了四年,卓有成效。但未来路还很长,“让天下没有难改的生活方式”首届生活方式医学论坛举办,是生命说生活方式医学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借此号召更多人加入生命说生活方式医学,为健康负责,为人生负责,担负“为全民健康服务”的使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