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开启“健康水”新时代 科技助力新未来

时间:2022-05-09 13: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4月22日,“频谱水辅助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的大样本回顾性研究总结会”在广州珠实同创•环东广场国际医学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广州海博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严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副主任贺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王冲冲、暨南大学药学院教授吕俊华、广东省康复医学会老年康复分会理事高锦雄等嘉宾出席。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前期参与回顾性研究的客户,共同见证研究结论的发布。

《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8年修订版)》数据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7.9%,并且患病率总体呈增高的趋势。高血压会加重脏器损害并伴随血管结构发生改变,已成为导致心力衰竭、脑血管意外、肾衰竭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临床上应根据高血压患者的总体风险水平给予降压药物,除药物治疗外,生活方式干预在任何时候对高血压患者(包括正常高值者和需要药物治疗的高血压患者)都是合理、有效的。而生活方式干预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健康的饮食,这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或延迟高血压的发生、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特别是饮食习惯的改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高脂血症的发病率有明显增高的趋势,而且本病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等往往发病率高/危害大,病情进展凶险,高脂血症正成为吞噬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大量研究表明高脂血症可引发许多疾病,与中风、心肌梗死、心脏猝死、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的发病有着密切关系,是形成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饮食、生活习惯等原因,我国每年糖尿病患病人数也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对国民健康造成的威胁日益严重,其中以2型糖尿病升高占大多数。《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版)》提出,根据最新的流调数据,依WHO诊断标准,我国糖尿病患病率上升至11.2%,而且2型糖尿病还表现出患病率逐年加快和患病人群逐渐年轻化的趋势。糖尿病治疗的主要目标是防治微血管和大血管的各种慢性并发症。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发展与血糖、血脂、血压、凝血功能异常等多种危险因素的作用有关。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减少糖尿病患者并发症的发生。血糖的控制除了接受药物治疗,糖尿病患者还需进行包括饮食、体重控制以及运动等在内的生活方式干预。

频谱水是将普通水利用频谱水治疗仪加以处理,使其理化性质发生改变,使水分子团簇变小,水的溶解力、渗透力均有所增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生物体的免疫功能。研究表明饮用频谱水后,可减轻内毒素引起白细胞粘附,红细胞、血小板聚集、血流减慢,血管内皮损伤、出血等微循环障碍,同时也有利于改善血液粘度,使血液粘度恢复到正常平衡状态,从而达到保健和辅助治疗的效果。

会议由广州海博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医学经理刘军向与会者介绍频谱水辅助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的大样本回顾性研究内容及研究结论。会上,刘军经理对频谱水作用原理及生物学效应进行了介绍,并向各位参会嘉宾汇报了回顾性研究得出频谱水对辅助控制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有正向作用的结论。

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五医院心血管内科严华主任作总结发言,心脑血管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仅靠临床药物治疗不足以防范。频谱水的课题开展对于日常生活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重要意义,因此广医五院心血管内科严华主任及其他医生联合骏丰频谱、海博特共同探讨这个课题。本研究得出的结论是长期饮用频谱水对于辅助控制血压、血脂、血糖水平具有一定作用,在辅助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及心脑血管事件方面有一定的正向趋势。

严主任总结发言后,其他专家均对本研究发表了看法。贺帅主任对骏丰频谱对频谱水治疗仪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后依旧开展研究的负责态度表达了肯定,对公司开展回顾性研究分析频谱水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希望后续能够开展前瞻性临床研究提供更多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数据。王冲冲医生肯定了频谱水对人体的益处,并指出频谱水与普通自来水的区别:一是口感更好,二是含氯量低于普通自来水,三是分子团变小。王医生还建议在后续的研究中可关注频谱水对药物吸收的影响。吕俊华教授介绍了频谱水的临床前动物实验结果,认可了频谱水对心脑血管病的辅助防治有正向作用。高锦雄博士从本次研究的数据中挖掘出长期饮用频谱水人群总胆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整体水平处于正常值范围且趋势较平稳的亮点。

会上,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苗春辉介绍了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专业的研究团队,并对参与研究的各方表示感谢。骏丰频谱公司将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性和有效性,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新品研发,更好地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接下来骏丰频谱将依托临床科研挖掘产品特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司愿景——“创领家庭健康服务事业,提高人们生命生活质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