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资福医疗开创“互联网+无接触式胃镜”新局面

时间:2022-05-05 15: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防止交叉感染是及时阻断新冠疫情传播蔓延的科学途径,根据临床观察和报道,大约有5%的新冠肺炎患者是以腹泻、恶心呕吐的消化道症状为首发,患者可能优先就诊消化科。大多数来消化科就诊的患者,都需要辅助内镜检查去作出诊断,而常规内镜属于侵入性检查方式,检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飞沫和气溶胶,暴露风险更高,增加医患、患患、医医交叉感染的几率。

如何规避内镜检查带来的交叉感染的风险?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胶囊内镜诊疗工作指导意见》,提出开展“无接触式胃镜”,指导全国医院规范化开展磁控胶囊胃镜检查,在确保医患双方诊疗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患者需求。

胶囊胃镜,顾名思义,就是一颗可以拍照的胶囊,让患者像吃药一样把“胶囊”吞下去,只需15分钟即可轻松完成胃镜检查。

“无接触式大圣磁控胶囊胃镜系统”解决方案贴合疫情期间医生与患者的安全需求,属于非侵入式检查方式,检查过程无需插管也不用麻醉,医生和患者通过空间物理隔离,全程无需面对面,通过视频和语音保持实时沟通,依靠远程控制技术便能对患者进行系统化、全方位的胃部检查。其隔离保障的检查环境能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需求,解决了疫情特殊时期内镜检查的难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人们对非接触式的互联医疗服务需求持续攀升,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就作出明确指示,鼓励医疗机构运用“互联网+”优化现有医疗服务,推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尤其在新冠肺炎的诊疗上,患者不用跑腿,减少交叉传播。

“大圣磁控胶囊胃镜系统”作为创新型的无线内窥镜,自带“互联网+”的DNA,整个系统基于B/S架构开发平台,能有效联动三甲医生,实现跨区域阅片及诊疗,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共享,缓解了消化内科诊治压力,减少人员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大圣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合作网点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发挥联动效应,联合全国消化道健康生态圈各级伙伴,充分利用“大圣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无接触式诊断检查的高科技产品优势,通过“互联网+”开辟消化道健康检查的“防空洞”,给急切需要进行消化道内镜诊治的医患提供一方安全检查诊治的“净土”,大大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消化内镜门诊检查需求积压并集中爆发的状况。

从此次抗疫来看,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医疗体系资源配置效率,已然成为医疗行业必须进行的深度变革。资福医疗董事长吴良信表示,在疫情的催化下,“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资福医疗作为消化道内镜胶囊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坚持“创新产品、科学流程、高质服务、建立生态”的核心战略,紧随在线医疗行业大势,精准布局“互联网+消化道医疗健康”生态体系,致力于打造消化道健康检查创新型平台的同时,开设美福互联网医院,依托众多实体医院,整合医疗、药企资源,为患者提供智慧医疗健康信息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即可轻松体验在线医疗诊查。目前,资福医疗无论是在消化道健康检查的产品、技术层面,还是在消化道健康体检管理、专科慢病远程诊疗或是医疗健康保险等核心赛道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战略布局,从单一体检服务迈向建立“检、管、诊、保”多维健康保障。

磁控胶囊胃镜无接触式检查的诞生给疫情时代下的患者带来了更加安全的无痛检查技术的同时,也昭示着消化道内镜智能数字化时代的开启,磁控胶囊胃镜不仅极大缓解了线下医疗资源挤兑的压力,也让无数消费者体验了互联网医疗的便利,是内镜领域的又一次创新,也是科技战疫的一次成功实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