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为何易胃痛?美年健康指出6个生活坏习惯

时间:2021-05-28 14: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季高温炎热,很多人习惯食用冰镇的饮料或者冰淇淋等冻品来降温。殊不知生冷食物对胃​粘膜​会造成很大的损害,长此以往,将会诱发胃部的多种疾病。

幸好,胃部疾病是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定期的检查,达到预防及治愈的目的。你都清楚吗?

最伤胃的6个坏习惯

1、边吃边说

食不言,寝不语,这是古话。放到现在,为了能够认真的细嚼慢咽,所以也要忌讳吃饭时说话或大口吞咽。避免咽下的气体多,导致消化不良。与此同时,吃得快,还容易造成食物烫伤口腔和食管黏膜。

2、口味重

烤制或腌制的食物虽然口感很棒,但经常吃的话,会增加致病风险。而且,高盐重口味食物会加重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也会损伤胃黏膜的保护层,增加病变概率。

3、吃水果不讲究

水果如柿子、山楂、枣等,其鞣质可在胃内与胃酸、果肉蛋白发生作用,形成胶冻状物质,最后可能形成胃石。因此,对于中老年人而言,一定要记得别空腹吃大量柿子、山楂等。

4、爱喝高度酒

小酌怡情,贪杯伤胃。酒精饮品在20°以上时,每小时饮用超过100ml,就可能会直接破坏胃黏膜屏障,引起充血、水肿、糜烂,甚至出血。饮酒时尽量选择低度酒,且不要过度饮酒,避免急性伤胃。

5、爱烟成魔

抽烟的人以为尼古丁只会进入肺,殊不知,烟雾也会随着消化道进入胃,直接刺激胃黏膜。

6、药物刺激

很多人在吃药后,感觉肠胃不适,很难受,这可能是药物刺激到了,常见的阿司匹林、布洛芬等,都是对胃可能造成刺激的药物。引起黏膜下血管收缩、痉挛,胃黏膜缺血、缺氧,长此以往形成胃溃疡。

那么,怎样才能及时发现胃癌?

早期胃癌的症状不明显,或只有嗳气、饱胀、上腹部不适、疼痛、食欲下降,少数会出现呕血或黑便。因此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比出现症状再检查更为合适!包括胃泌素、胃蛋白酶在内​的的​胃功能检查和胃镜检查,是公认的能有效筛查早期胃癌的方式。如果害怕传统胃镜带来的不适和创伤,胶囊胃镜也是不错的选择。

美年大健康作为一家专业的体检中心,引进了无痛、无麻醉、无交叉感染的胶囊胃镜,只需喝一口水,吞一颗胶囊,躺15分钟,轻松实现胃镜检查。检查完毕,胶囊经胃肠蠕动排出体外,准确又安全。高新科技的引入,深度的胃部检查,消费者不再对内镜检查有额外的心理负担。

据世卫组织,全球大约1/3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1/3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1/3的癌症可以运用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癌症早筛重要性不言而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