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如何测量血压和预防高血压?美年大健康揭晓答案

时间:2021-05-20 16: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自20世纪70年代 "世界高血压联盟"成立以来,该组织对一直致力于高血压的防治工作,并把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作为三高之首的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且对人体健康危害也很大。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全国高血压控制状况调查》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率已高达23.2%,但其知晓率不及50%,治疗率为40.7%,控制率仅为15.3%。

那么,如何正确测量血压?又该如何预防控制高血压?

如何在家测血压?记住这5个步骤!

首先是血压计的选择,常见的血压计有水银血压计、气压表式血压计和电子血压计,家用的话推荐使用电子血压计。选购血压计的时候要考虑使用人的情况,普通人群用手臂式或者手腕式二者都可以,中老年人更推荐手臂式。

☆测量步骤:

① 早上起来排空尿液;

② 靠背的椅子上静坐5分钟;

③ 袖带的松紧要合适,将捆绑袖带的上臂与心脏位于同一水平,袖带和手臂之间可插入两指。袖带下缘距肘窝两个横指的距离;

④ 按下开始键,保持手部放松,整个过程不要说话不要和人交流;

⑤ 到测量结束记下数字。

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早期筛查很重要!

高血压的症状因人而异。常见的有头部胀痛、阵发性眩晕、胸闷不适、四肢麻木等,这时候要警惕可能是早期高血压的信号,及时进行体检筛查或就医。但也有不少患者早期可能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容易被忽视而没有及时就医。因此,早期筛查对于预防高血压、提示可能面临的风险具有积极意义。

高血压的早期筛查一般需要进行包括病史调查、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遗传学分析、血压测量等筛查项目。而且由于持续血压高还会导致靶器官,如心、脑、肾的损害,必要时还需要进行靶器官损害评估,主要包括心脏、脑、肾脏和外周血管,只有选择专业的检查中心,才能更好的得到保障。

美年大健康作为行业里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拥有专业的医护团队,众多的团队成员来自三甲医院、知名医疗机构等,设备齐全且价格亲民。美年健康还推出了“全新升级的美年好医生”体检套餐,其中就包含了血常规、血糖、血管风险、肝功能等检查项目,且针对各类高血压疾病,提供了专业的方案,更大程度上防病于未然。

无论是预防还是控制高血压,生活上的健康干预都必不可少。记住这句话:“少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放平”,同时定期自测血压和定期体检,从源头开展防控措施,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就医和治疗。健康生活,始于预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