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美年健康温馨提醒,选体检就得选它这样的!

时间:2021-05-13 16: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胸闷、气短,胃​烧​、胃痛,咳个没完!繁重的工作与忙碌的生活中,时不时会在心中暗暗担心,自己的身体究竟怎么了?想为自己做个检查,但看到一系列复杂难懂的体检项目,心里更困惑了?如果有人能贴心的告诉你,自己哪些不舒服适合做哪个检查,是不是更好?

可是,你知道哪些体检项目是必须吗?

1.体格检查

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身高、体重、腰围、臀围等检查,这些基本检查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医生可以根据有无超重情况以及血压、脉搏等是否正常,判断多种疾病的发生风险。

2.实验室检查项目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等一般检查,也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等生化检查,还包括肿瘤标志物等核医学的检查项目,这些检查十分重要,医生可以了解有无贫血、感染及泌尿系统等疾病,可早期发现糖尿病、血脂异常等。

3.辅助检查

包括心电图、X线检查、超声检查,可提前发现是否出现脂肪肝、胆囊结石或肾脏结石等。

如何根据自己情况个性化选择?

除了必选项目外,我们还应根据年龄、性别、职业、生活习惯或家族史、既往史、用药史等情况选择备选项目,主要针对相关慢性病风险个体进行专业化筛查。

1.年龄

20~30岁:由于工作紧张、压力大,活动范围广,建议特别注意肝功能、血常规五项以及胸部X光检查。已婚女性,每1-2年可进行一次宫颈、盆腔和乳腺检查,男性美年睾丸检查。

40岁以上:每年的体检,建议增加甲状腺B超、甲状腺功能检测,以及消化内镜检查,抽血查肿瘤标记物,还可增加骨密度的检查,早期防治骨质疏松。

50岁以上:建议增加心脑血管方面的检查,比如心脏彩色B超检查,颈部血管彩超,多普勒检查。增加检查眼底的项目,如经常头晕、头痛、眼花,可以做头部CT或MRI检查,帮助排查疾病。

60岁以上:60岁以上是各种肿瘤的高发年龄,增加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相应的并发症的排查,如心脏彩超、颈动脉椎动脉检查,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眼底病变,肾脏病变等。

2.性别

男性:有吸烟史的:查胸片或肺部CT。

有前列腺疾病的:进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和前列腺B超检查。

女性:妇科检查项目:妇检、白带、电子数码阴道镜、液基薄膜细胞学检查(TCT)、(人乳头瘤状病毒DVA分型)HPV。

乳腺检查:双侧乳腺B超、乳腺钼靶检查。

去哪里做检查更具可靠性?

美年大健康作为预防医学的龙头企业,其定制的“美年好医生”系列健康体检产品,已涵盖了心脑血管套餐(心脏、脑部、血管三大器官)、女性两癌筛查套餐、肺部VS胃肠套餐(低剂量螺旋CT、胶囊胃镜、S9基因无创筛查)、老年人慢性病筛查套餐(心脑血管病、高发肿瘤(癌症)、糖尿病)等套餐检查项目,从健康预防到健康普及,再从重视疾病到筛查疾病,都是结合专家共识及含金标准,为消费者提供了系统化的健康管理方案,一步到位,解决身体困扰。

俗话说得好,送长辈健康,是为“孝”;送自己健康,是为“智”。早筛查,早预防,防病于未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