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元素时代:开启AI数字中医 全渠道赋能系统新纪元

时间:2024-04-15 15: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元素时代是一家专注于家庭健康管理的连锁品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元素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创新推出了智慧医养家庭健康管理服务,以云壶互联网医院为支撑,并借助先进的AI数字中医四诊仪,实现精准的四诊合参和九种体质辨识分析诊断。在此基础上,我们为客户提供中药配方颗粒及九体膏方,确保每位客户都能获得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实现一人一方、私人订制。我们的服务旨在一站式解决客户的健康问题,帮助客户预防重大疾病、管理慢性疾病,并促进整体健康水平的提升。

企业愿景:

成为家庭健康管理领域的第一品牌

企业使命:

用专业与激情共建共享身体健康、经济富裕、关系和谐的美好生活

企业价值观:

成长、成就、成器

1、数字中医赋能7000亿市场,元素时代智慧中医迎着机遇而生

科技日新月异,中医药行业正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近年来,国家层面高度重视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旨在借助科技创新推动中医药的现代化转型。

2022年,全国中医医院数量达到4779家,成为诊疗人次的主要贡献力量。自2015年以来,中医医院数量持续增长,2019年诊疗人次高达5.86亿人次。尽管2020年受疫情影响,诊疗人次略有下滑至5.18亿人次,但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2022年诊疗人次再次回升至5.99亿人次。从历史数据综合来看,无论是中医医院还是中医诊所,诊疗人次均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独特的医学瑰宝,在防治各类疾病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人民健康意识的提升、生育政策的放宽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的价值得到了广泛认可。当前,中医药服务已深入人心,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然而,当前国内中医医疗资源分配不均、供给不足的问题仍然突出,中医诊疗需求与中医医疗服务供给之间存在严重的不平衡。这主要是由于长期以来,中医医疗资源的投入和发展主要依赖政府推动,缺乏市场化的资源配置机制。尽管国家近年来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基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但从根本上解决区域分布不均的问题仍需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当前中医医疗服务的供给与民众日益增长的诊疗需求之间存在明显的结构性矛盾,需要在政策支持下继续扩大供给规模,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以实现供需平衡。

33.jpg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约为2.64亿,占总人口的18.7%。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的预测,到2050年,中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到4.49亿,老龄化率将高达37.3%。这意味着,届时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面对这一严峻的老龄化趋势,国家自2016年以来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中医药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旨在优化中医药行业结构、保障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以及推动中医药行业的国际化进程。同时,国家还鼓励中医诊所的开放,并设定了全国社区必须设立中医科室的长远目标。此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健康列为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了国家在应对老龄化问题上的决心和策略。

元素时代创始团队敏锐洞察了市场机遇,识别出“传统中医发展受限但用户需求持续增长”的关键窗口期,因此成功创立了元素时代,并不断推动市场扩张。团队凭借在大健康、养老、医药领域积累的20年丰富经验,与多家知名企业如北京同仁堂、南京同仁堂、益盛药业、广药白云山、苏州雷允上、北大荒集团、石药集团、中国农科院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了一套经过市场检验的高效赋能体系。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团队研发出国内领先的“七位一体”AI数字中医四诊仪赋能系统,该系统一经推出,即获得了广大经销商和客户的广泛赞誉与高度认可。

“七位一体”即:

1、互联网医院:解决远程诊疗合法合规问题

2、AI中医四诊仪:解决终端缺少好医、好方、顶级医疗资源问题

3、中药供应链:源头药厂解决好药、好品质、好效果问题

4、客户管理体系:解决客户信任及粘性问题

5、商业运营体系:解决经销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6、利润保障体系:解决经销商既得利益和长久利益问题

7、业务培训体系:解决经销商专业知识、服务品质问题

“七位一体”赋能系统,输出整体运营方案,帮助医疗端、非医端引流增效。

2、以传统中医诊疗模型为基础,元素时代开启全渠道赋能新纪元

经过六年精心研发,元素时代成功打造了AI数字中医赋能系统,实现了中医中药数字互联大健康生态圈的全面贯通。该系统有效解决了中医师资短缺、中药等质等效、中医传承发展难、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一系列问题,为互联网医院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解决了诊所请不到好医生、药店中药短缺及库存、中医药疗效等核心难题。

AI数字中医四诊仪赋能系统主要服务于二终端、三终端及非医端,助力店面实现引流增流、中医药科普、可持续发展等多重目标。非医端涵盖养生馆、美容院、养老院、康养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工会、学校、物业、园区等各类实体店,为这些领域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对用户而言,我们始终致力于不断精进中医技术、严格把控药材质量,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为专业、合理、放心和贴心的健康管理方案。同时,我们也始终关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的提升,以回馈广大用户的信任与支持。

对于合作伙伴,我们致力于构建共生共赢的协作关系,通过标准化的赋能系统,实现双方的可持续性发展。我们期待与各位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2.1.赋能基层医疗机构,让偏远地区民众享受到顶级的中医服务

元素时代以数字化手段重塑中医诊疗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诊疗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打通中医服务、慢病管理、医患教育、药品服务等诊疗路径,使优质中医药资源能够深入基层,覆盖更多家庭。元素时代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个性化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现专业网络家庭医生的独特价值。通过在乡村卫生所部署元素时代素AI数字中医四诊仪,元素时代助力基层医生提升中医辅助诊断能力。同时,借助互联网医疗平台,元素时代实现远程问诊、线上诊疗以及智慧中药房的药材供应,构建起基层乡村医疗的完善服务体系,确保诊前、诊中、诊后的标准化流程。这不仅拉近了患者与名医专家的距离,还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名老中医的问诊服务,不出家门即可获取到质量上乘的药品。元素时代推动数字中医深入基层乡村,整合各地中医医疗资源,必将为中医药在基层的普及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2.赋能传统中医馆,让传统医馆插上科技的翅膀大规模发展

传统中医馆为什么难以大规模发展?——五大难

1、好的中医师难寻

2、海量的处方难记

3、中药材质量难抓

4、治疗的效果难保

5、优秀的人才难求

元素时代打造的中医科技化、中药标准化的AI数字中医四诊仪赋能系统,以“好医+好方+好药+好疗效+好模式”为中心,让中医药得以传承创新发展,让传统医馆插上科技的翅膀大规模发展。

2.3.赋能非医端各种店面,轻松实现引客到转客的营销闭环

非医端各种店面,如养生馆、美容院、养老院、康养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物业、园区及各类实体店等。面临的主要问题:

1、开业不来人

2、来人留不住

3、留住不消费

4、消费不持续

5、客户不忠诚

元素时代赋能系统,凭借三套引流方案,助力商家实现目标客户的精准吸引。通过构建完善的客户管理体系,着力增强客户对品牌的信任与忠诚度。此外,我们推出中医文化大讲堂,提供365天不间断的中医药文化学习与实践机会,为客户创造愉悦的消费体验,轻松实现引客、留客、锁客、转客的营销闭环。我们的目标是让客户将店面视为自己的第二个家,每日感受到家的温馨与和谐。简而言之,元素时代赋能系统的核心优势在于:知识文化深厚、生活服务优质、慢病医养效果显著、健康管理方案全面。

3、全方位打造中医药服务链,元素时代为用户健康保驾护航

3.1.中医四诊仪

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亟需数字化科技的赋能。通过研发中医数字化辅助诊断设备,构建中医数字化AI大模型,能够使中医特色疗法由模糊走向精确,实现中医诊疗的明晰化。这不仅是提升基层中医诊疗水平的关键路径,更是落实国家振兴中医分级诊疗政策的重要举措。

中医四诊仪作为专业的数字问诊辅助工具,采用精准的四诊舌面脉采集技术,结合强大的中医医养AI大模型,为中医行业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医行业的持续发展与进步。其硬件采集和分析设备严格遵循中医就诊流程,整合中医面诊、脉诊、舌诊、问诊等子功能单元,实现图片采集的标准化,为中医辩证提供客观化依据。

辅助问诊系统是由中科院AI专家团队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共同研发的国内首款具有临床参考价值的中医AI算法模型、识别算法模型。该系统覆盖一千七百种常见病症,从症状入手,按照主症、次症、伴随症进行辩证,确保问诊的逻辑性和专业性。同时,该系统实现了舌面脉的分类、标准化和特征提取标准化,AI算法识别准确率超过95%。结合专家设置的加减规则,根据舌面脉分析结果作为临床加减依据,真正实现了一人一方,针对个人身体状况给出精准医疗方案。

3.2.平台式互联网医院

此外,公司还搭建了平台式互联网医院,实现远程问诊、客户管理、渠道引流、视频会议、中医AI诊疗等功能。其中植入的中医AI数字问诊系统达到了专家面对面线下问诊的效果,通过互联网医院打造的智慧中医院,将真正实现国医大师到家服务,让普通患者也能享受到中医专家的诊疗服务。

3.3.源头配方颗粒药厂

严格筛选药材,确保质量优选,基源产地固定;严控质量,全程质控,严密可追溯;严守标准,药性药效与传统汤剂一致;品种齐全,品类完善,满足临床调配需求;全程支持智能药房,专家团队提供学术支持。

元素时代致力于全方位打造中医药优质的服务链,为更多用户的健康保驾护航,推动中医药事业迈向更好、更大、更强的未来。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我们热切希望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携手共进,共同为中医药健康产业贡献力量,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打造全民中医时代,让中国元素持续为全人类的健康贡献价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