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青岛李东涛百草中医研究院”入围《信用中国》栏目

时间:2023-04-28 17: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jpg

为进一步推进商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企业诚实守信经营,面向企业普及诚信与品牌建设的意义,指导企业加强诚信品牌建设,提升整体竞争力,《信用中国》栏目组致力于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以诚信为内涵,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企业作为扶持对象,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中国榜样和品牌新势力。

青岛李东涛百草中医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中医临床、科研、教学及健康教育科普的企业。企业的临床业务是主要接诊肿瘤、杂病患者;科研方面业务主要以下几方面展开:第一为体质学说,重点研究了气、血、阴、阳虚弱体质问题;第二为肝癌的中医基础与临床研究,对中医益气活血软坚解毒法治疗肝癌的疗效进行了观察,探讨其诱导肝癌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第三为中医基本证候轻重量化评价与中医疗效评价体系研究,证候是中医的三大关键领域,将层次分析法应用在属于复杂性科学的中医证候研究,为中医人工智能提供了中医证候的核心算法,研究的主要病种有肝癌、冠心病、骨质疏松症等;第四是中药提高人的战斗力的研究。

企业在临床治疗上实现的突破主要体现在李东涛主任出版的两本书《中医肿瘤学》、《李东涛说杂病》上。《中医肿瘤学》对中医治疗肿瘤从病因、病机、治则、治法、辨病——辨证论治、临床用药、中西医结合、预防调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新阐述。《李东涛说杂病》从内、外、妇、儿、皮肤、五官、精神等各科155种疑难杂症的有效治疗案例入手,对中医辨病——辨证论治进行了全面阐释。

《信用中国》栏目组委会鉴于青岛李东涛百草中医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医创新发展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创新型发展为引擎,积极推动中医基础与临床研究,并在中医基层诊所服务于大众,特将其列入被扶持企业考察名单。

随后,《信用中国》栏目组委对企业资质、管理和服务模式、企业诚信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

在考察一行中,青岛李东涛百草中医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李东涛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创业故事以及他对中医创新发展的理念。作为青岛李东涛百草中医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市北百草李东涛中医诊所主任的李东涛,他从事中医工作已有33年时间,在校学习中医期间就对中医的发展做过多方面的研究,2018年自主择业之后,他开始了中医创业的历程,同时成立了青岛李东涛百草中医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与市北百草李东涛中医诊所。

中医成才比较要慢,难度大,需要长期的磨练过程。李东涛主任认为,要想做好中医,需要迈过以下十五道关:中医医理关,现代医学生理病理关,中药药理关(传统中药药理与现代中药药理),中西医结合关,中医辨病——辨证论治临证关,中药药量关,中药毒药关,中医处方关,中药药品质量关,中药炮制关,中药煎药关,中药服药关,中医随诊关,中医经验积累关(自我学习与积累,跟师学习,收集国内名医的医案集或经验集),医德关。中医成才的关键是经验传承、积累。

中医要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需要不断变换思路,中医可以应用新观点、新认识,新技术,新方法武装自己,以提高临床服务水平。比如现代检查技术如B超、CT、超生心动图、血管造影甚至细胞、分子水平的检验手段等可以引入中医体系,这些是对中医四诊的重要补充,使中医的治疗更加深入、精确。

最终,青岛李东涛百草中医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凭借良好企业信誉、独特的经营风格以及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通过了栏目组委会最终考核,并列入扶持企业名单。随后还将邀请青岛李东涛百草中医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李东涛主任做客《信用中国》栏目,与知名主持人一起探讨企业发展中的经营管理之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