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失眠抑郁专家张清 :怎么才算失眠症?四大诊断标准一次性告诉你

时间:2023-04-21 15: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说起失眠症,很多人下意识会认为失眠就是失眠症。确实失眠症在出现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失眠,失眠抑郁专家张清表示:但并不是说失眠就是身体有失眠症,想要确定自己是否存在失眠症,还要符合这四大诊断标准。

9.jpg

失眠症怎么判断?

一、难以入睡

大部分出现失眠症的人在上床睡觉的时候会有难以入睡的现象,会在床上翻来覆去持续30分钟以上。另外,在每天早上后到点后就会自然醒,没办法再入睡或者是睡觉睡到一半会醒来。

二、症状持续

也就是说失眠的症状持续一个月以上,或者每周出现3次以上。

三、给身体带来影响

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受到影响,会有四肢无力、脾气暴躁、情绪激动的现象,而这些都严重影响身体和生活。

四、有出现其他方面问题

身体的各个功能都跟着出现问题,如精神方面、会有记忆力下降、精神不集中、疲劳等,或者是在工作和学习方面,如成绩下降,上班效率下降等。

总是失眠要怎么办?失眠抑郁专家张清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的解答!

一、放松自己

大多数人出现失眠症主要是跟身体的压力过大有关系,所以想要改善失眠症就要先缓解自己的情绪,避免压力过大,可以做一些放松自己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二、多吃一些帮助助睡眠的食物

在睡前不妨喝一些牛奶,酸枣仁水,牛奶和酸枣仁有很好的安神功效,它能帮助失眠的人改善睡眠。而且牛奶和酸枣仁中含有的氨色酸可以帮助促进褪黑素的分泌,褪黑素是睡眠不可少的一种物质,当身体褪黑素充足时睡眠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身体需要足够的褪黑素。

三、进行运动

在平时多让自己运动,运动可以起到促进新陈代谢,并且消耗能量的作用,在每天饭后一个小时运动可以让身体能量消耗,并且让身体感觉到疲劳,这样在睡觉的时候可以快速入睡,也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消化不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