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汤臣倍健以数字化战略为引领,为用户健康创造价值

时间:2023-04-19 17: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互联网以及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数字化浪潮奔涌而来,以数字技术赋能大健康产业发展也成为重要趋势。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线上消费愈加流行,也为大健康产业的数字化变革按下“加速键”。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功不仅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也有助于提升我国大健康产业的科技含量,提高行业的整体数字化发展水平。发力线上渠道是顺应时代趋势,多家大健康相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已有所成。汤臣倍健作为VDS行业领导品牌,更是打造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板”。

发挥科技创新先行力量,实现内部管理的数字化再造

数字化转型需要依赖科技创新力量支持。汤臣倍健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科技研发,贯彻“科学营养”战略,聚焦新原料、新技术、新功能三个板块,每年都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产品研发。自2021年起,汤臣倍健开始加速推进“科学营养”战略落地,并将“科学营养产品力”“全链数字化”“超级供应链”“用户资产运营”作为战略重点,进一步凸显数字化能力的重要性。

在科技引领数字化转型战略实践中,汤臣倍健一方面聚焦新功能、新原料、新技术,建立全面的创新型研发体系,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新需求;另一方面将数字化思维贯彻到物流、生产、成本等各个环节,实现内部管理的全面数字化再造,也将数字化成功渗透到内部生产与管理的各环节。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就集中展现了企业数字化建设的成果,其强大的数字技术能力平均每天能支撑上百道工序的开工、完工和故障上报,从备料到包装,实现连续流动式生产,大幅提升运转效率。

扎根零售领域,形成线上线下全链路布局

零售领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力阵地,而汤臣倍健的品牌数字化蓝图早已在零售领域扎根发芽,如今已形成了全链路布局。早在2017年,汤臣倍健就提出了“电商品牌化”战略;2021年7月,汤臣倍健再度启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相关变革,随后便逐渐用一整套成体系的数字化转型实现零售升级,全面拥抱数字化新零售模式!

在推进企业零售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汤臣倍健不断加强与新零售平台的深度合作,探索“互联网+大健康”全新格局,旨在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便捷性与时效性。比如,汤臣倍健线下连锁药房与美团买药合作,构建了“汤臣倍健+连锁药房+美团买药”的三方合作服务模式,进一步扩大了渠道优势,优化O2O运营,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与曝光率,加强了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为进一步提升零售水平带来有力前提。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疫情时代的保健品市场的主力军已从中老年过渡到90后,且后者占比超过25%。以90后为主的新一代大健康产业消费群体更青睐于天猫、京东等线上销售渠道。另据华创证券研报显示,VDS销售线上渠道占比从2010年的2.9%一路飙升至2020年的42.7%,可见线上渠道的重要性。汤臣倍健将继续以数字化战略为引领,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用户健康创造价值,也为大健康产业的整体数字化发展而努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