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首届中国(深圳)城市生命线产业生态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18 12: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指导下,由深圳智能传感器产业联盟、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中国(深圳)国际应急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深圳)城市生命线产业生态论坛顺利召开。

论坛以“共建高质量产业生态圈,共筑城市安全发展基石“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应急管理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的政府领导、科研专家,以及设计规划、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厂家代表,共14名演讲嘉宾,围绕智慧城市与大数据运用、城市环境治理、城市应急管理等关键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深圳)国际应急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地震局原副局长修济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论坛的召开,为交流和研讨城市生命线安全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实践进展,发掘更多的优质解决方案提供了平台。并希望在此基础上,提出具有深圳特色的应急产业发展方案,在新常态下不断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胡金星研究员,发表了主题为《多源感知时空融合与应急智能决策》的演讲,他认为城市生命线工程需要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探索,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新技术与传感器感知技术的交叉融合,构建多物联网监测、多视频协同的空天地一体化多维立体感知体系,将风险监测预警与人员时空分布结合进行数字孪生城市安全应急,实现多传感器/多视频与虚拟地理环境的增强现实交互呈现、人员多智能体数字孪生建模、应急疏散仿真推演决策支持,进一步提高风险监测预警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厦门万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郑益斌,发表了主题为《新一代城市生命线智能监测仪器》的演讲,他认为智能监测仪器在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中拥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智能监测仪器和智慧平台,让城市风险及时感知,提升城市生命线运行效率和安全,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能力。当前,传感器的发展经历了机械化时代、电气自动化时代、智能化时代和数智化时代四次迭代,而数智化时代的到来,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感知时代。万宾在城市生命线工程实际应用中,不断探索、研究,让新一代智能监测仪器能够拥有更强的通讯能力(5G通信),边缘算力、自主算法、EOS底层系统,以及更灵活开放的接口等。创新性、网络化、系统化、智能化、微型化、无源化、产业化是万宾赋予新一代传感器的七大特征,它让城市风险感知预警更高效,提升城市应对重大灾害的能力,保障其服役安全性和抗灾害韧性。

此外,还有汉威科技、海纳云、正元地理信息等知名企业参与演讲,围绕城市生命线产业发展、城市生命线监测预警平台建设、体制机制、运营管理、技术标准、安全防护等进行交流和研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