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爱尔眼科:眼科龙头持续领跑 入选“2022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

时间:2023-04-14 15: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3月30日,2022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主题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会上2022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正式出炉。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尔眼科”)以810.93分位列第28位。

从一家眼科专科医院发展到全球800多家医疗机构,20多年来爱尔眼科集团已经服务近两亿人次,成为医疗服务网络覆盖亚、美、欧三大洲,在中国内地、欧洲、东南亚拥有3家上市公司。国内上市14年来,爱尔眼科前10年年复合增长率超30%。2022年进入中国上市公司50强、胡润世界500强,目前中国A股市值湖南省排名第一,是中国及全球范围内医院规模和医疗能力领先的眼科医疗集团。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介绍,在21年的发展历程中,爱尔眼科始终紧跟时代发展脚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探索眼科医疗行业发展的创新之路,实现快速持续发展。

在不断地探索和实践中,爱尔眼科成功探索出一套适合中国国情和市场环境的眼科医院连锁经营管理模式——“分级连锁”眼科医院管理模式,即让符合一定资格的核心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通过共同投资设立新医院等方式,构建“横向成片、纵向成网”的立体化眼科医疗服务体系,并且开创性地构建了“交叉补贴”的可持续发展公益模式,即用高端医疗服务所获得的利润补贴低收入人群,实现眼健康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是长远发展的基石,爱尔眼科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大力支持开展前沿性、原创性的眼科学术研究,全力推进全球化平台上的眼健康生态圈战略。在此基础上,爱尔眼科持续打造立体化科研平台,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构建起“八所、二站、二基地、三中心”的创新型科教研一体化平台,同时,爱尔眼科也不忘积极拥抱“数字化”。

依托遍布全球的机构网络所累积的海量数据,爱尔眼科建立了涵盖医疗、健康教育、科学研究、管理与服务的眼健康大数据中心,释放出数字眼科“算力”,引领眼科行业新风向,让人工智能的高水平服务普及到全生命周期的眼健康医疗服务中,以此惠及更多基层的患者。

“爱尔眼科的发展,始终以‘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使命。”陈邦表示,上市十年之际,爱尔眼科以“创新驱动,科技爱尔”作为指导方针,提出三大战略目标。第一个目标是要将爱尔眼科的医疗服务网络覆盖到广大城乡县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可及的眼科医疗服务,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第二个目标是希望通过打造世界级及国家级的眼科医学中心,切实提高中国眼科医疗技术水平,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第三个目标是希望通过全球化布局,医、教、研、产、投全面协同发展,推动人类眼科学与视觉科学进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