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驶入数字健康快车道 2023全民数字健康大会在北京昌平举行

时间:2023-04-07 18: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月7日,2023全民数字健康大会在北京市昌平区举办。大会邀请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医疗机构管理者、医疗卫生企业负责人等嘉宾齐聚一堂,以“数字中国 健康时代”为主题进行探讨,共同分享、交流新兴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发布行业最新成果、最新研究,为驶入数字健康快车道的各个行业提供诸多启示与可行化路径参考。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大会设置了2023全民数字健康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2023生命谷数字医疗创新论坛与中医药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等板块,开展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解读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创新健康医疗产业变革,打造更具专业深度和传播广度的年度盛会,同时也为顶尖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畅所欲言和交流数字健康发展提供平台,为数字健康产业发展注入动力,推动产业集群建设。

大会主论坛上,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传播分会发起“数字健康倡议行动”,国药集团等6位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宣读倡议书,表示将进行数字化布局发展,为数字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主论坛上,昌平区人民政府还与云南白药、中恒集团等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实现共建、共聚、共享,为昌平区数字健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昌平是北京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区内以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为核心的生命谷,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发展,不仅成为了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创新引擎,也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创新要素最为集中的专业化园区之一,目前已经聚集了昌平实验室、北生所、脑科学中心、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等一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入驻了600余家创新型领军企业,汇集了300余名顶尖科学家和高层次人才,叠加了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三大国家级功能区政策优势,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创新引擎。

近年来,北京市明确提出昌平区要建设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生命谷”、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地。依托区域创新资源禀赋,昌平区全面启动实施了医药健康产业倍增行动计划,重点聚焦生物制药前沿技术、医疗器械、美丽健康“三大主赛道”,打造更具规模、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本次大会对昌平发展医药健康产业,打造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生命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吸引更多有识之士走进昌平、投资昌平,与我们一起携手打造北京医药健康产业的‘核爆点’。作为属地政府,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所有在昌和愿意来昌发展的各类企业和各界人士提供便利、做好服务。”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