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持续推动全球精准医学发展

时间:2023-04-04 10: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基因科学的进步与发展,临床医学的发展已步入精准医疗时代,疾病诊疗正朝着个性化、精准化的方向快速发展。

我国《“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重点围绕精准医疗、检验检测等方向,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有力支撑疾病防控救治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和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华大基因总部

华大基因始终致力于加速技术创新,推动基因检测核心工具的自主创新与完全国产化,助力我国精准医疗产业的快速发展。

华大基因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

在传感染疾病防控领域,华大基因始终聚焦前沿基因科技发展,通过基因科技赋能精准医学发展。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华大基因作为国内基因行业的奠基者与引领者,积极加大研发资源投入,多线并举,通过研制多款核酸检测试剂盒、首创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等方式不断完善感染防控领域,助力全球疫情精准防控。

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一落地,就迅速在国内外得到了推广,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造了上百座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为了保证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够在国外尽快落地,华大基因还派出了上百名技术人员,给当地的医护人员做技术和检测流程指导,保证他们能够更好的应用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进一步解决了他们在实验室应用上的困难。由于病毒随时会发生变异,为了更好的满足不同地区疫情防控的需要,华大基因还在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基础上,打造出了升级版的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

华大基因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模块化,由于实验室可以拆分运输,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运输成本。最重要的一点是,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新风系统和高效的过滤系统可以对每个功能区的进出风进行过滤管理,确保各个功能空间相互独立,保障实验室内外环境的洁净度。在此之前,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就已经荣获13项大奖,其中有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和红点设计大奖。

除了丰富的核酸检测产品线与成熟的测序技术外,华大基因旗下各实验室严格坚守全周期质控体系,凭借精准的检测能力和高标准的质量管理水平,连续三年多次在临检中心组织的各项新冠病毒及德尔塔、奥密克戎变异株等核酸检测室间质评活动中取得满分成绩。

在后疫情时代,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还可以作为公共卫生新基建,应用于当地其他传染病防控、出生缺陷防控,以及肿瘤早筛、肿瘤精准用药等领域,继续助力全球精准医学。

未来,华大基因将继续秉持着“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理念,继续用基因科技服务于人类,为人类健康谋取更多的福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