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智能一体远程控制终端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时间:2022-04-28 17: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水位数据实时采集传输正常”“流速数据实时采集传输正常”“实时流量计算上传完毕”……随着各项精确水文数据在大屏幕不断闪现,贵阳市麦穰水文站水情会商室里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来自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的领导、专家在现场检验水文“智能一体远程控制终端”研究成果。

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有关领导赴麦壤水文站指导。

据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副厅级单位)局长杨怡介绍,随着水文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大量水文监测设备被先后引进。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这些设备目前大部分都是采用一个场景一个独立子系构建,形成了大量的孤立烟囱式子系统。一层层信息壁垒、一个个数据孤岛,给后续改造、运维、数据对接等工作造成了重重困难,水文信息化建设中甚至还会遭遇设备供应商“卡脖子”等问题。为此,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决定与贵州智慧水利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可靠、稳定的智能一体远程控制终端,为水文大数据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通过各方近两个月的共同努力,水文“智能一体远程控制终端”科研项目4月24日完成了第一阶段开发任务,并在贵阳市麦穰水文站实地检验开发成果。

贵州水文自主研发智能一体远程控制终端。

华为(贵州)数字政府科技业务部部长胡晓博介绍说,此智能一体远程控制终端研发是基于华为AR502H物联网关,通过软件二次开发,以及硬件接口扩展,实现水文全要素感知设备的全兼容。辅以“智能一体终端管控平台”,能够实现APP随需部署、签名校验、容器磁盘加密安全保障等功能,能够有效解决当前存在的一线水文站感知设备多、杂且互不兼容问题。

华为(贵州)数字政府行业解决方案总工程师王志涛介绍说目前为止,已完成智能一体远程控制终端测试样机设计、生产和各种通信规约编制等任务,后续将利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完成数据智能分析及远程控制、设备试运行等工作。

华为(贵州)数字政府科技业务部部长胡晓博汇报华为物联网技术。

现场讨论时,专家们对此智能一体远程控制终端的运用前景十分看好。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产生设备不兼容、平台不互通、数据不共享等信息壁垒在所难免,研发一台新型的具有多参数、多接口,支持有线及无线自组网的智能一体化远程控制终端及其管控平台十分必要。该终端融合了大数据、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北斗三号卫星等技术,在国内水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相信随着此智能一体远程控制终端的成功研发并投入使用,将会对智慧水文乃至智慧水利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