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哪个好?养菌和补菌你得搞清楚

时间:2022-04-28 14: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您是什么时候关注到益生菌的呢?可能在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了,也可能是因为疫情之后,您对健康话题格外关注,就逐渐引发了对益生菌概念的兴趣。那么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哪个好呢?“补菌”和“养菌”究竟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带您一一解开这些谜团。

肠道有问题,你有关注内部菌群吗?

虽然我们不能用肉眼看到肠道内部的情况,但是我们可以把肠道菌群的世界想象的和自然生态差不多。在我们的肠道内部,菌群存在着有益菌、中性菌、有害菌之分。不同菌类处于平衡状态,人的肠道才能健康;如果有害菌增多,有益菌减少,肠道微生态为之失衡,那么各种肠道问题就要“找上门”来了。此时,知道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哪个好究竟有没有用呢?

补充益生菌有用吗?科学服用很重要

其实市面上不管哪款益生菌,起到的也都是“补菌”的作用。而益生菌虽然对人体有益处,但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目前在市面上有许多的廉价益生菌产品,菌含量都不足,无法达到补充效果。因此,消费者们应选用足量的益生菌产品,才能对肠道益生菌的补充与改善带来效果。同时,益生菌的是否具有包衣技术,也影响着益生菌的效果,因为益生菌不耐酸碱,需要有包衣技术来保护益生菌顺利的经过胃酸与胆碱的洗礼抵达肠道发生作用。此外,很多益生菌产品,需放到低温环境中保存,因为温度过高的环境,容易导致益生菌死亡从而失去活性,另外在冲水服用益生菌时,水温需控制在37度左右,保证益生菌能够活着进入肠道才行。

要想肠道好,有益菌还得自己养

其实除了补充益生菌,还可以通过嚼乳酸菌素片来帮助肠道自身的有益菌不断生长繁殖。乳酸菌素片是后生元的典型代表,其有效成分为乳酸菌素,安全放心,像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就是采用鲜牛奶发酵而成,口感酸甜,奶香浓郁。且性质稳定,不怕高温,不怕胃酸,最大的特性就是帮助肠道“养菌”。动物实验表明,乳酸菌素片可快速调整抗生素致腹泻小鼠的肠道菌群紊乱结构,使菌群的多样性增加,抑制或杀灭典型腹泻相关菌属,增加肠道有益菌和正常菌丰度。

日常嚼一嚼,乳酸菌素就能够进入肠道,改善肠道环境,选择性杀死有害菌,为有益菌提供优势资源,促进肠道内的有益菌繁殖生长,帮助肠道养出源源不断的适合自己的有益菌,不断壮大有益菌的队伍,使其在肠道中始终保持优势地位,且相比“补菌”,肠道自己养出来的有益菌,能更好更快的适应肠道环境,从而加快繁殖生长,让肠道内的有益菌在肠道中始终占据优势地位,有利于长期维持肠道菌群平衡。

因此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哪个好,要想肠道好,有益菌还得自己养才行,嚼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做好“养菌”工作,从根本上调理好肠道,减少肠道问题的反反复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