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圆心科技打通医药险服务闭环,为患者带来高品质全程医疗健康服务

时间:2022-04-28 10: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我国天然面临着医疗资源不足的客观现实。商业保险有很大提升空间,过亿的肿瘤、慢性病以及罕见病患者普遍存在非常强烈的自费减负需求。政府和多方市场主体,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探讨一个从制度上,结合“医+药+险”的创新性支付闭环,行业中也出现了新的模式探索。我国医疗健康企业实力派圆心科技围绕三大业务支柱,打造了数字化的“医药险”闭环生态服务圈,为我国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注入动能。

圆心科技自创立以来就坚持为患者传递价值,将旗下业务分为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以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三大板块。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圆心科技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主要包括院外药房服务、院外医疗服务及药品批发服务。其中,院外药房服务专注于为患者提供获取处方药及多种医疗健康产品的便捷的多渠道途径;院外医疗服务主要包括线上问诊、输注服务、药师咨询、用药管理、依从性管理及咨询服务以补充其临床策略。

圆心科技院外综合患者服务的两大主体为线下圆心药房网络以及线上妙手医生平台。两大品牌的结合,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线上线下、院内院外的打通。而这种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又可以持续积累医疗洞察,从而进一步改善患者体验和治疗效果,让患者能够方便地获得处方药和专业医疗服务,并以此作为院内治疗的补充。

圆心科技的另外两大主要业务分别为供给端赋能服务以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其中供给端服务能提升患者的院内体验及解决中国长期患者管理的巨大的未满足需求,令医院(尤其是三甲医院)能够智能化及优化其运营,并促进积极的长期患者管理。创新医疗健康服务可以向患者提供创新型病程管理及服务包、向医药公司提供的创新市场推广服务以及向保险公司提供的创新保险服务,包括索赔处理、第三方管理、药品福利管理及创新市场推广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从圆心科技日前更新的招股书来看,供给端赋能服务以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俨然已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2021年,圆心科技的营收为59.38亿元,较2020年的36.29亿元增加63.6%。其中,院外综合患者服务的营收为56.15亿元,供给端赋能服务和创新医疗健康服务的营收则分别为0.47亿元和2.7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43.2%和211.9%。这意味着,供给端赋能服务和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两大业务未来有望拉高圆心科技整体营收的基本盘。

圆心科技以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以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形成“医-药-险”生态服务闭环,打通医疗服务场景,不仅为患者带来了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也为医疗行业各主体带来了技术与资源支持,为我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