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互联网医疗发展再进阶,圆心科技助力构建互联网医疗生态圈

时间:2022-04-21 16: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进入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人们使用互联网医疗的频率越来越高,我国互联网医疗也从在线问诊、慢病管理、医生辅助和医院流程化为代表的2.0时代向以互联网医院建设为代表的3.0时代过渡。在互联网医疗发展进阶之路上,我国综合医疗交付企业圆心科技不断通过技术赋能助力互联网医疗生态圈的构建。

新时代的互联网医疗具备全方位、多层次、互动融合等特点,整合了移动医疗服务商、实体医院、医疗保险机构等多元参与者,打通了医保服务、支付渠道等关键环节。为完善互联网医疗生态圈的建设,圆心科技充分发挥旗下圆心医疗的贯通能力,打造了全病程管理系统,可遵循完整医疗服务周期照护理念,支持健康宣教、问卷随访等在内的各类医患互动形式,通过智能化的离院医嘱执行引擎,将不同病种、复杂多变的离院患者管理路径转化为患者端清晰明了的日历事件,帮助广大专家团队建立自己的患者管理体系。

围绕全病程管理系统,圆心科技还构建了以单个患者为中心,可贯穿患者院前管理、院内诊断、持续治疗、院后康复跟踪的整体病程服务体系。基于此,圆心科技严格遵循医学指南和各种临床共识,根据不同专业疾病在预防、指导、诊断、治疗、康复等方面的特点,推出了基于部门的专业管理方案和体系,实现专业全病程管理,大大提升了患者的诊疗体验。

前不久,圆心科技旗下圆心医疗又发布了“圆心医互”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是圆心全病程管理系统的一次优化与升级,进一步完善了患者就医路径,实现患者诊前、诊中、诊后,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方式,也改变了传统一对一医患就诊,打造平台型全病程管理中心,为科室提供院内基本医疗协作服务及患者院外管理服务。不仅如此,“圆心医互”还可以有效地缩短患者的平均住院日、降低计划外的再返院、减少病患费用支出,使病人获得有计划且无缝式的照护。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让互联网医疗被更多人认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互联网+医疗”政策,从框架试点到实质推行,从业务系统到运营管理,又使互联网碎片化问诊模式逐渐被改善,推动着我国“互联网+医疗”闭环模式的形成。圆心科技将会持续深耕互联网医疗赛道,不断探索创新商业模式,拓展业务边界,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企业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